完整的療癒包含三個層面:身體、情緒與意識三者中以意識層面為療癒最終之目的,因為所有的療癒皆須被療癒者主動且有意願的參與,在此我提供四種自我療癒課程的教授: 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 臼井靈氣工作坊

亢達里尼靈氣工作坊雪白治療系統工作坊

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注意!!你想要的並不等於你需要的!!

這樣的觀念我常在臨床上遇到!
原本我認為這是一個很普遍的常識,但是後來跟很多朋友聊過後才發現,
不只一般人常忽略這個現象,甚至連有些醫學領域的朋友也都會忽略!

臨床上最常聽到脊椎不舒服患者問我的問題就是,
爲什麼我常常去做指壓、油壓,但是都只舒服一兩天,接下來就又不舒服?
這是因為市場上在做指壓與油壓的,基本上都不是醫學專業人員。
因此他們對於經絡與人體解剖構造,大多是一知半解,
所以在指、油壓時,主要只有放鬆淺層的肌肉。

但其實很多現代人因為作息的關係,都會有不良的姿勢,
結果就會讓脊椎周圍的肌肉變的僵硬不舒服。
而這些僵硬的肌肉,不只單單是淺層肌肉的僵硬,甚至很多都是深層肌肉的問題!
如果只放鬆表層的肌肉,就會有治療完比較舒服一兩天,但是接下來就又不舒服的情形!

這邊要告訴大家一個觀念,脊椎本身是由很多大大小小不同的肌肉所支撐的。
越深層越直接影響脊椎的都是一些小肌肉,越表層的才是一些大家常聽的大肌肉。
但是越小條的肌肉,基本上耐力會越差,
因此最容易超過負荷的多是深層的小肌肉,漸漸的才是表層的這些大肌肉。
而因為深層的肌肉比較小,所以即使僵硬不舒服,一般人也都還可以接受,甚至不會有太明顯的感覺。
大部分的人都是等到淺層的大肌肉也僵硬了,才感覺到不舒服。
這時指、油壓的處理只是減緩了淺層大肌肉的僵硬,而對於深層的小肌肉卻一點幫助都沒有。
但是這些深層的小肌肉才是反覆造成你不舒服的根源!!

看到這邊大家應該都知道,尋找專業醫療人員來放鬆深層的小肌肉,才是你身體所需要的!
而指、油壓的放鬆只是你想要的!
其實不止這件事情,連吃東西與日常生活也是如此!
大家想想,很多人都喜歡吃精緻的食物,但是這些含有過度添加物的食物,根本只是你嘴巴味蕾所想要的,
其實你身體本身所需要的,是天然的五穀雜糧與蔬菜水果!
而日常生活上也是,很多人根本忽略了身體需要的是休息!

保持身體健康其實很簡單,只要多注意身體所需要的,而不是你所想要的就可以達到健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