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療癒包含三個層面:身體、情緒與意識三者中以意識層面為療癒最終之目的,因為所有的療癒皆須被療癒者主動且有意願的參與,在此我提供四種自我療癒課程的教授: 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 臼井靈氣工作坊

亢達里尼靈氣工作坊雪白治療系統工作坊

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徵人之課程訓練


在療癒的路上已經走了十多年,從原先的單打獨鬥,到找到第一位合作夥伴,這個過程大該也經過了十多年。會花這麼久的時間,主要也是因為我個人對於療癒理念的某些堅持。在主流醫學的理念裡,一個人只要儀器檢查沒有異常,那就代表著健康。在普倫大眾的觀念裡,一個人只要沒有不舒服,那就代表著健康。但在古老的中醫觀念裡,一個健康的人不僅只是要求肉體上的平衡,還需要包含情緒與意識層面上的平衡。
為了在療癒上讓個案達到肉體、情緒與意識的平衡,因此我將療癒模式結合了肉體與靈性(能量)的部分。在我的經驗裡面,療癒不是單存的光與愛,他必須是一個平衡。而要如何達到那平衡?先決條件是必須先經過寧靜。中醫說致病的原因有三:內因、外因與不內外因。其中的內因就是七情的部分,包含了怒、喜、憂、思、悲、恐、驚這七種情緒。如果你有注意的去看這七種情緒,你應該會會很驚訝為何也是一種致病的病因?
在我剛接觸中醫時,有些中醫老師會用樂極生悲這個詞來解釋為何也是一個治病因素。但隨著我自己的經驗累積與一些較高存在的指導,我發現並不適合用樂極生悲來解釋為何也是一種致病因素,而是在的情緒本身,甚至在於這個情緒的前身,也就是某種意識產生了這個情緒的本身就會導致一個人生病。因此完整的療癒與意識或者情緒就必然是無法切割了。
但由於普羅大眾對於健康的定義只是在於身體沒有任何的不舒服上,因此即使我希望提供的是一種完整的療癒,也很難藉由個案自己的主動意識來達成,因為每當我評估出某個個案的病因在於特定的意識,希望藉由該意識的移除來達到根本的療癒,但個案大多還是只注意著身上的不適。但如果我遷就於個案的要求,把他們肉身上的問題解除了,他們通常便認為已經恢復健康而不需要根本的療癒。但由於根本原因沒有移除,他們的肉體不是舊疾復燃,便是在相表裡的臟腑經絡甚至是相剋或相侮的臟腑經絡上產生新的疾病。
為了去改變這樣的循環,在大約一年前就有一個意識反覆在我的腦海中出現。那個意識是希望我能不只是療癒個案,而是去傳授我的畢生所學來帶領個案。因為在更久之前我便一直強調,中醫不僅僅是一種醫學,更是一種修身養性的意識修為。也就是說,接下來我會開設一系列的工作坊,每個人可以從他有興趣的主題來接觸,然後隨著每個人的自由意識來決定願不願意繼續的了解中醫養身的智慧。當然,如果因緣俱足的話,也許有些人就可以因為他的意願而跟我成為療癒上的工作夥伴。
再一次的強調,任何人只要有興趣就可以參加我開設任一不同主題的工作坊,沒有任何的資格限制,而每個工作坊中也沒有絕對的從屬關係,但是在相同的工作坊中有些就會有從屬關係。例如自我覺察工作坊與亢達里尼靈氣通作坊是不同主題,因此要先上哪一個或者只上哪一個都可以。但如果想上自我覺察的二階工作坊就必須先上過自我覺察的初階工作坊,同理,如果想上亢達里尼靈氣的二階工作坊就必須先上過亢達里尼靈氣的初階工作坊。在其他的解剖生理或者中醫觀念甚至精油芳療課程也是如此。而對於有興趣成為合作夥伴的學員,我會針對不同的課程給予不同的考核,在通過考核之後給予該課程的考核證書。當然,擁有不同的證書,所能從事的療癒工作就會不同了。
因為在上這些工作坊上沒有任何的限制,所以無論你是只想要好好認識自己的身體與保養自己的身體,還是希望能成為一個療癒師來療癒他人,都可以來上任合你有興趣的工作坊。之後我會慢慢一一列出我所開設的工作坊主題,有任何問題或者興趣者都可以在底下留言詢問,或者mail到我的信箱elgucare@gmail.com,我會給予詳細的解釋與說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