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療癒包含三個層面:身體、情緒與意識三者中以意識層面為療癒最終之目的,因為所有的療癒皆須被療癒者主動且有意願的參與,在此我提供四種自我療癒課程的教授: 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 臼井靈氣工作坊

亢達里尼靈氣工作坊雪白治療系統工作坊

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開課資訊 續

大約半個月前我有提出想開課的想法,
但因為前兩篇文章,對於開課的細節沒有說明的很清楚,
所以這一陣子以來,有很多讀者來信詢問了很多有關開課的問題。
我想在這邊將大部分讀者的疑問,作個比較完整的說明!
當然費用跟堂數,以及時間與地點這些細節也都是很重要的。

在上課的分級上,主要分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的課程內容主要是“十二經筋”。
第二階段的主要內容是“十二經脈”。
第三個階段是“奇經八脈與十五絡脈”。
稍微跟我之前文章有點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我將奇經八脈放到第三階段。
一方面是考慮到上課者吸收的問題。
因為如果將十二經脈與奇經八脈放在同一階段,那上課的人就需要吸收相當多的資訊,
而且課堂數也會非常的多,這樣會影響到學員吸收的效果。
另一個考量是,在奇經八脈中的任、督二脈,都有其專屬的穴道,
而這些穴道的位置不是位在較隱密的區塊,就是位在人體較脆弱的區域。
因此我希望能在確認學員對專業的認知有達到一定的程度下,才能上這個階段的課。

在第一個階段的課程中,我會分成15堂課。
基本上是一堂課敎一條經筋,但因為有些經筋範圍比較廣,所以可能需要到兩堂課。
而在敎第一條經筋時,大部分的人一定都沒有辦法馬上進入狀況,所以也會需要用到兩堂課的時間。
一堂課的時間預定是兩個半小時,15堂課的學費是30000元。
開課時的學生人數我會希望是偶數,這樣在兩兩練習時會比較方便。
如果是兩位學生上課,地點會暫定在板橋我的治療室;
如果是四位或者六位學生,那就需要另外尋找。
(2013年起不受人數限制,均在員林的工作室上課)

最多人關心的一個問題,主要是我上課的內容有什麼特別?
因為我知道在外面,有很多老師都會開類似的課程,
而這也是我以往一直沒有開課想法的主因。
但是我也常常聽到,很多上過外面課程的人抱怨,
那些老師在上課都只是按照講義在唸稿而已;
不然就是覺得老師好像有偷藏好幾招,導致上完課之後,
要對ㄧ般親友練習時,腦中一片空白,不知切入點為何!

因此我想開這個課的最大特點,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
那就是我的學生人數一定要是偶數,再來就是我不希望一次上課的學生超過六個人!
為什麼?
因為在醫學上最重要的就是練習,也就是醫學院強調的臨床課程或者實習經驗
而我這邊提的練習經驗,絕不是一般兩個人買一本教科書,然後互相練習而已!
我會在上課的時候,先將該條經絡完整的概念敎給大家,
然後在學員互相練習時,我再親自一個一個幫學員做治療,
讓受治療的人感受到被正確治療的感覺,
只有當你親身體驗到正確治療的感覺,那你才有辦法應用到被你練習的人身上!

另外更重要的是,我也會當受試者,
親自去體會學員哪個環節出了問題,然後再回饋給該位學員!
藉由這樣的方式,那每一個學員絕對都可以抓到經筋的重點!
就我所知,一般外面開課的老師,幾乎沒有這麼犧牲自己讓學員練習的!
但這才是如何學好經筋的精華所在!
藉由這樣的上課方式,我希望的就是讓每一個學員都能真正的體會到東西,而不是只看到東西!
大家還記得我常舉寫毛筆字的例子嗎?
看別人怎麼寫字是一回事,等到要你親自寫字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而我的上課就是不只要敎你如何寫字,而且還能真的寫出好看的字!

最後一個是上課時間的問題。
如果地點是在我的治療室,那時間在星期一到星期六的早中晚都可以。
但如果在其他地方,就星期一到星期天都可以囉!
只要先確認好上課的時間,我該時段就會空下來,所以上課的時間是算蠻彈性的。
到這邊先將一些比較多人問的問題,做個詳細說明,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都歡迎留言,或者寄信到我報名專用的信箱,我會再一一說明的。
報名專用信箱:elgucare@gmail.com

學費優惠方式:
四人團體報名享九折優惠!六人團體報名享八折優惠!
最先報名且繳款的前六位學員,再享八折優惠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