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療癒包含三個層面:身體、情緒與意識三者中以意識層面為療癒最終之目的,因為所有的療癒皆須被療癒者主動且有意願的參與,在此我提供四種自我療癒課程的教授: 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 臼井靈氣工作坊

亢達里尼靈氣工作坊雪白治療系統工作坊

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飲食對健康的影響

在前面的一些文章,我一直在強調自然飲食的重要。
但是大家可能會認為沒有這麼嚴重吧,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吃的嗎?
正好我這邊有一個例子,可以提供出來給大家參考。
讓大家就可以了解,不健康的飲食真的是疾病的主因之ㄧ。

柏先生是美國人,他當初是因為脊椎的問題來找我治療。
在我的建議之下,他也接受了我這邊的能量檢測。
第一次過來檢測時,正好剛做完一星期的斷食,因此可以發現他說話不是很有力。
但是檢測出來的情況,在身體的能量上卻非常的健康,
一些膽固醇或者離子濃度都很正常,甚至連內分泌也是標準的。
除了消化系統有比較大的問題外,其他都是健康的。
而他脊椎有問題的地方正是胸椎,因此這正好是他消化系統不好的主因。

大家都知道,美國人都很注重運動,柏先生當然也不例外。
他說平均一個星期至少會運動2~3次,每次1~2個小時。
因此我當時認為他身體能量健康,是這個原因造成的。但我後來發現其實不是。
因為在三個月後,我想了解他在脊椎方面的改善,所以又幫他做了一次的檢測。
但這次檢測出來的數據讓我非常驚訝!因為他身體的能量明顯降低了!
而且肝指數與膽固醇都太多,一些離子濃度的數據也都很不正常。
雖然消化系統的問題,有因為脊椎的治療而改善,但是能量的降低與其他數值的異常,實在是不應該出現的。

當時我跟他確認第一次跟第二次檢測中間,到底有什麼差異?
後來我發現,只有兩個變異。
1.第一次檢測前他有斷食一個星期。
2.兩次檢測的中間,他恢復一般的飲食,但有過來我這邊做治療。
其他的運動與作息,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就中醫的古文獻記載,確實有提到斷食的養生方法。
但可能以前的飲食都非常的天然,所以有做斷食與沒做斷食的差異性就不大,也讓這個療法不再被醫師所注意。
在我跟柏先生說了兩次檢測的差異,及中醫也曾記載過斷食的療法後,
柏先生便跟我分享他的斷食經驗,我在這邊也整理出來與大家分享。

柏先生說在斷食開始的前兩天,確實會覺得非常的飢餓,
但是從第三天開始,其時就不會想要吃東西了。
因為在做斷食的保健時,建議是要休息不能工作的,因此柏先生只有斷食一個星期。
在斷食的期間只能喝水,沒有進食任何其他的食物,
因此在停止斷食保健後,是不能一下子就吃硬的食物,而需要先從流質的食物開始循序漸進的吃。
這些觀念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想大家好奇的應該是,為什麼斷食會對身體是好的呢?
這是因為我們的身體,長期被外在的環境所干擾,分辨不出什麼才是身體需要的!

但是當柏先生斷食一個星期之後,身體就會分辨的出來,哪些東西才是身體所需要的了!
因為在斷食的期間,照道理講應該對於食物會非常的渴望。
可是柏先生說,在那段時間如果聞到太多加工或者油炸的食物,例如麥當勞,反而會覺得噁心!
但如果是自己在家裡用天然麥粉、紅糖、奶油做的麵包,吃起來身體會有很舒服的感覺!
而且柏先生強調,一定不能用加工太多的麵粉,甚至將紅糖換成白糖,都會影響身體的接受度。
但是慢慢的,吃的東西一定會被外在的環境所影響,漸漸的又開始吃麥當勞、吃精緻的食物…等等。
在我幫柏先生做第二次檢查的那天早餐,他吃的正是麥當勞的早餐!
也因此他身體的能量,都被消耗在對抗不健康的飲食上,當然經絡…等等的能量就低落了!

其實斷食有點像是幫身體做一個大掃除,
日常生活的大魚大肉,加上喝的都是加工過的飲料,身體裡面一定堆滿廢物。
藉由短暫的斷食,加上喝大量的白開水,正好可以將堆積在細胞內的廢物往外排除。
這樣的細胞當然會是有能量的。因此養生保健的重點,真的就是在吃健康的食物。
隨時注意身體所需要的是什麼食物,而不是只在意你所想要的是什麼食物。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你所想要的往往不是你所需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