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療癒包含三個層面:身體、情緒與意識三者中以意識層面為療癒最終之目的,因為所有的療癒皆須被療癒者主動且有意願的參與,在此我提供四種自我療癒課程的教授: 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 臼井靈氣工作坊

亢達里尼靈氣工作坊雪白治療系統工作坊

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個案自我覺察分享


這裡是一位個案與我分享他使用空間淨化噴霧在工作場所的發現。個案本身上過我的自我覺察工作坊,而他的同事並沒有。因此一個人發現了淨化噴霧的作用,另一位即使身體確實出現不同的變化,但卻沒有去覺察有甚麼不同。我們每個人都沉浸在長久的習性裡面如果不隨時保持自我覺察都一直處在反射性的狀態裡面那又怎麼可能發生改變呢即使上天重新給了你機會但因為你還是用反射性的方式過日子當然最後的結果還是一樣的

這邊舉一個例子來說明假設一個人每次吃完飯都不馬上洗碗洗完澡的衣服也不盡快拿去清洗家裡的垃圾也都要一個月或半年才想要清理的那他的住家會是甚麼情況呢當然就像臭氣熏天的垃圾場可是這種人通常會跟老天抱怨說是因為洗碗槽太小、洗衣機太小、家裡太小或自己太忙(通常忙著玩)…等等之類的。如果哪天老天爺真的給他換了一間千坪透天別墅,有人會覺得他的生活環境就會變得乾淨嗎?還是會把一個房間弄髒亂了再換一個房間而已呢?

大家都聽過改變是需要從自己開始的但要如何開始呢很多人都會在新年時許下新希望但等到年尾時真的有確實執行的有幾個呢為何這些人知道改變要從自己開始也會期許自己完成新的願望但最後大多失敗收場呢最大的原因在於他們沒有隨時保持對自己的覺察

一個會隨時保持覺察的人必定會先量力而為的設定目標然後隨時覺察自己的行為情緒跟意識是否進入了反射性的模式裡。如果有反射性的模式存在,就要發現它並停止它,如此一來才有可能持續前進。

我再舉另一個個案的例子A個案跟我說他的好朋友要破產了可是A個案很想要幫他卻又怕借錢給他之後反而失去這個朋友可是在A個案跟我談話之後我發現她的朋友之所以會破產是有原因的他的朋友原先的年收入至少是兩百萬以上後來因為先生罹癌而辭職陪伴兩年後她的先生還是離開了她當然她也有了一筆遺產就這樣過了十多年這中間他的朋友接觸了一些心靈課程(他們也是在心靈課程中相識的),她所接觸的心靈課程收費還真不是普通人負擔的起的,是六位數起跳的,但並沒有再做一個有持續收入的工作。除此之外,她還常跟朋友出國旅遊,穿的用的也幾乎都是高檔貨,依然過著之前年收兩百萬以上的貴婦生活。

她朋友的家族也是都很有成就的,不管是父母親還是兄弟姊妹,每個身價都是上千萬的。因此如果她有財務上的危機,她的家人肯定是可以幫上忙的。但他為何會跟我的個案訴苦說她快要破產了呢?因為她曾經跟她的家人說過:如果你們借我錢之後要來干涉我用錢的方式,那就不要借我了。當然她的家人就不敢借她錢了。一個不願意改變花錢模式,也不願意好好工作的人,能怎麼幫呢?

我相信這十多年來,她的家人或者她的朋友一定跟他提醒跟建議很多次了,可是她依然故我,代表她一點都沒有覺察到自己的意識與行為模式是有狀況的,我當然就不可能殘害我自己的肝(在之後中醫臟腑與情緒的工作坊中會詳談)囉。由於我非常的愛惜我的肝,因此如果個案沒有意願打從內心地去改變,那我也絕對不會浪費唇舌多說一句話的。因為醫不叩門,求人治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