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療癒包含三個層面:身體、情緒與意識三者中以意識層面為療癒最終之目的,因為所有的療癒皆須被療癒者主動且有意願的參與,在此我提供四種自我療癒課程的教授: 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 臼井靈氣工作坊

亢達里尼靈氣工作坊雪白治療系統工作坊

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從本調養

昨天關於症狀抑制與對症治療的文章,已經有很多人提到重點了,那就是個案本身該盡的義務與責任還是沒有盡到.尤其如果遇到一般民眾所認定的"神醫",那個案本身根本就沒機會去覺察自己為何會生病!
我目前最想做的療癒,其實已經不是當一個對症治療的醫師了,而是希望當每一個個案的老師,帶領著他們去體驗中醫的精髓---"養生",而不只是治病.而這個精髓需要的是覺察,覺察自己的身體,行為與內在意識.只有隨時處在覺察的狀態中,才有機會將造成疾病的根本原因去除.
但是在傳達這個觀念時,我還是會跟大家強調,我也還只是在這條道路上,我並沒有已經到達終點,所以我還是會有很多時間沒有保持在覺察的狀態下,也就是說我還是會因為疏忽而招受外邪,或者我還是會因為某些突發事件的影響,而有了情緒的起伏,當然我也還是會有某些慾望的產生,而可能過度的使用自己的身體.也就是說我還是會生病的!
因此如果你期待我現在就是一個完人,那必定會讓你失望的,我並不是甚麼大師,我還只是一個平常人,我希望你們可以先接受這一個點.當然,如果有人想等到我抵達終點了,才要跟隨,那也是可以的,畢竟那是你的自由意識.如同有人要求我必須能以光的速度前進時,才可以說光速有多快一樣的道理.我不能說他錯.
另外我也需要先說明,在我自己的經驗中,"從本調養"絕對不會是一條快速的途徑,而且因為它牽涉到你個人習性的更改,所以過程中也無法完全得輕鬆愉快,因為他必須要你去面對最深層的"因",一個可能已經累積了幾十年的習性.一個已經進入反射的習性!但是只要你移除了一個,那就不會再度陷入生那個病的因果輪迴之中.
對於這樣的一條途徑,不知道會有多少人有興趣呢?如果我未來開設了這樣的課程,會有多少人願意參加呢?再請有興趣的人在底下留言或者私訊我,讓我先有個底,再決定要不要推出這樣的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