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療癒包含三個層面:身體、情緒與意識三者中以意識層面為療癒最終之目的,因為所有的療癒皆須被療癒者主動且有意願的參與,在此我提供四種自我療癒課程的教授: 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 臼井靈氣工作坊

亢達里尼靈氣工作坊雪白治療系統工作坊

2021年11月8日 星期一

頌缽初體驗

提到頌缽很多人可能會直覺的聯想到和尚化緣的缽,也有很多人會聯想到和尚誦經時所敲擊的法器,因此給缽披上了宗教的神秘色彩但除了上述的兩個身分外缽其實還是喜馬拉雅山區居民的食器因此可以說缽帶有特殊的宗教意義也可以說只是特定區域居民的日常用品

 

缽在敲擊時會發出的聲音,這個聲音正好跟印度或者西藏宗教認為的宇宙的聲音是一樣的。宇宙的聲音「嗡」,指的是當其他每一樣東西都從你的存在消失時的聲音——沒有思想、沒有夢、沒有投射、沒有期待,甚至連一個微波都沒有——你的整個意識之湖完全的寧靜,它變成好像一面鏡子。在這稀有的片刻,你便會聽到這寧靜的聲音。

 

當人們知道成道者在他們的內在經驗到那個寧靜的音樂,並將它稱為「嗡」後,人們就開始重複的念誦「嗡」,並把它當成一個咒語。因為人們認為,籍著重複的念誦,就能夠為自己帶來寧靜。而缽也類似這樣原理的一個法器。相傳缽是古時工匠用喜馬拉雅山上採集下來的礦石,再配以金、銀、銅、鐵、錫、鉛、汞七種金屬的不同的比例配方純手工捶打而成。在西藏用於誦經或深度冥想時。後來有很多西方遊客驚嘆這些古老頌缽的驚人音色,將其命名為西藏頌缽並帶回研究。

 

其中荷蘭人Hans de Back,是國際公認歐洲最優秀的聲音治療師之一,他將頌缽研發出一套聲波按摩療法。而這次幫我做頌缽療癒的老師April就是Hans的學生。April老師的芳香聲音療癒是結合頌缽(大缽)、天使小缽、西藏響鈴(丁夏)與風鈴以及芳療的一個身心靈放鬆療癒。

 

療程一開始先坐著,接著April帶領著我靜心並透由嗅聞特別調配的精油讓意識能盡量的放空。然後在坐姿下就先經驗一段時間的頌缽療癒,我閉上眼睛隱約感受到缽的震動在我的背部與肩膀,最後會在我的頭部附近繚繞。我在體驗這一段療癒時,意識基本上還算清醒,隱約感受到肩頸部位會有痠痛感透出。

 

接著被引導到床上趴著隨著療癒的進行我從清醒的狀態進入到半夢半醒之間隱約有感受到我的腿突然的抽動了一下但不是因為不舒服而抽動而是類似無意識的抽動,然後我就進入到完全放空的境界了。等到我再回復到有意識的狀態,是April要我正躺的時候了。一樣的,在正面的一開始我的意識一樣非常清醒,但漸漸的我又被引導去找尋那宇宙的聲音。不過每當April從主缽換成天使小缽再換成西藏響鈴跟風鈴時,我其實都是有聆聽到那個轉換,只是很快地就又去了寧靜之湖。

 

在療程的最後April會搭配上輕柔的手法緩緩的舒緩脖子附近的肌肉與能量通道再慢慢地將我從那寧靜之湖給喚醒回來整個頌缽療癒的過程都沒有任何手法的揉捏按壓很像只是在聽一場演奏會但是當我站起來的當下我雙腳的感覺就像做完了身體的按摩一樣接著我再活動著我的肩頸與四肢在肩頸的部位一樣有被按摩過後的微痠脹感此時深刻體驗到聲音按摩是真的有作用到肉體上的也讓我聯想到以前就學時有關的能量傳遞我的頭腦就腦補上頌缽的能量波動正反覆地串透與按摩著我全身的皮膚肌肉與經絡。在整個療程結束後我跟April說我的腿有抽動了一下但他說其實幾乎整個療程都有看起來就像身體持續地在丟掉一些不需要的能量

 

現代人大多處在壓力之下適度的到郊外走走或者運動都很有幫助,另外搭配精油的按摩也會有不錯的放鬆效果。但我知道有些人不喜歡被碰觸到身體,因此芳香聲音療癒會是一個不錯的參考。這是一個形式上沒有侵入性,但實質上卻穿透力極強的療癒。在做這個療程時,建議請穿著類似做瑜珈的衣服,微緊身但不緊繃。不建議穿太過寬鬆的衣服,以及牛仔褲或者鈕扣太多的衣褲,因為可能會阻礙頌缽的能量傳遞。

 

芳香聲音療癒是一個兩個半小時的深層靜心放鬆療癒包含了諮詢靜心、芳療與頌缽費用是4500到年底前有推廣體驗價是2000有興趣體驗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機會歡迎來信預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