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療癒包含三個層面:身體、情緒與意識三者中以意識層面為療癒最終之目的,因為所有的療癒皆須被療癒者主動且有意願的參與,在此我提供四種自我療癒課程的教授: 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 臼井靈氣工作坊

亢達里尼靈氣工作坊雪白治療系統工作坊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你真的需要綜合維他命來保健嗎2

再回過頭來思考綜合維他命這個問題。
隨著科技的進步,現代科技發現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越來越多,
從早期的維他命A、B、C、D、E,到現在就我的了解已經超過一、二十種了!
而另外有關身體微量元素的部份也是如此。
因此現在的保健食品,尤其是維生素這一類的保健品,
他們會強調含有多少種維生素, 好像包含的越多,保健的效果就會越好。
只是回頭想一想,那些新發現的維生素是在發現後才存在的嗎?

如果有一家維生素的製造廠商,標榜他的維生素都是天然的,
假設就是維生素C好了,在那顆所謂的維生素C片裡面,真的只有維生素C嗎?
沒有包含到一點點其他的維生素?
假如他是從檸檬萃取出來的,那檸檬裡的其他維生素和營養物質都去哪裡了?
因為我們已經發現維生素A了,
所以可以確定提煉出來的維生素裡面有沒有維生素A,
但對於我們沒有發現的維生素呢?
我們可以確定所提煉出來的維生素C裡沒有未知的維生素嗎?

因此當有一家廠商標榜他的維生素C片裡面,含有百分之百的維生素C,
那我其實就可以認定他是化學合成,而不會是天然的了。
因為我們已經知道維生素C的化學結構了,
所以只要將原料經過化學反應,就可創造出人造的維生素囉!
就以前的科技認為,只要化學結構是一樣的,
不管是天然的維生素或者是人造的維生素,其作用都是一樣的。
但那是只從物質層面在看,如果加上非物質的層面,那情況真的還會是如此嗎?

大家都知道同卵雙胞胎的基因是一樣的,
既然是一樣的基因,為什麼壽命卻不一樣?
或者說對同卵雙胞胎的管教方式不同,在過了十年之後,
這兩個雙胞胎的行為模式還會一樣嗎?
如果你認可上述的雙胞胎會出現不同的行為模式,
那就可以了解人造的維生素跟天然的維生素之間的差異了!
而這是有關"質"的部份對人體的影響,
另外還要思考的是"量"的部份對人體的影響。

如果某種維生素在人體的需要量是比較大的,那相對的容許範圍也會比較廣。
但是對於某些微量元素來說,即使只差個零點幾毫克,那就可能造成極大的影響了。
例如上一篇提過的水,假設一天攝取的容許誤差值是一公升(大約一公斤),
但是對於鈣離子,那個容許值就不會是公斤了!
因此越是所謂的微量元素,或者微量維生素,其實都不需要刻意的補充。
只要人體偶爾有攝取到,就可以讓人體使用很久了。
根本不建議每天再刻意的服用微量維生素!

雖然到現在已經發現很多新的維生素了,
但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其實還是最先發現的幾種,
而需要量最大的也主要是這些最先被發現的維生素。
為甚麼?
因為這些維生素人體的需要量大,因此只要很短的一段時間沒有攝取到,
就會造成人體的不舒服,
也會讓醫家或者科學家先去注意到這類的維生素。
但需要量越少的維生素,有時是需要長達半年都沒有補充才會產生症狀的,
這類的物質當然就會比較慢被發現了。
而既然要長達半年的缺乏才會造成症狀,
是不是相對的就很容易因為常常攝取而造成過量呢?

因此回到問題的源頭,任何東西的毒性是取決於人體的需要量或者代謝能力。
只要是人體越需要的東西,那對人體來說就是越沒有毒性的東西
但如果是人體越難代謝的東西,對人體來說就是毒性越大的物質了
因此大家需要先有一個重大的觀念改變,那就是“不是標榜天然的就一定無害”!
我常說砒霜也是天然的啊,但有人敢吃砒霜嗎?
不過如果能適量的使用砒霜,其實砒霜也是可以治病的。
因此千萬要記得,東西天不天然不是重點,重點是身體可以代謝或者需要的量!

基於中醫養身的觀念,原則上我不鼓勵大家服用維生素之類的保健品,
畢竟最好的維生素已經存在於天然的蔬果之中了。
但因為現代人的一些作息與飲食,實在是偏離正常的養身方式太多了,
因此對於工作壓力大的人,我會建議可以少量的補充維生素B群還有維生素C。
我這邊強調少量的意思,是比一般保健品上建議的劑量再少一些,
因為絕大部分的人還是會有攝取到蔬果,因此並不需要那麼高的劑量。
但我還是要重申一個觀念,
那就是“任何維生素的保健品,如果可以不吃,就不要吃”!

回到那位患者的身上,在我幫他檢測出身體的變化後,
我一樣的幫他做脊椎經絡的調養,另外也加上靈氣的輔助。
在這些治療之後,我又馬上的幫他做了一次檢測,
大部分的數據就有了明顯的改善。
我當時認為也許這只是一個禮拜的過度攝取而已,
所以身體在正確的調理治療後,就可以有很快速的修復反應。
但在我要求他停止服用該款綜合維他命一個星期後,我又幫他做了一次能量檢測,
發現身體的情況又回到上星期檢測的狀態!
而且原本上星期出現的症狀,例如睡眠品質不佳,
還有疑似腸躁症的症狀也都還存在著。

這真的是太令人震驚了!只服用了五天的綜合維他命,
在經過一星期的停止服用後,身體竟然還沒辦法有明顯的代謝!
因此我再一次幫他調理後做檢測,這次治療後的情況有比上星期治療後改善的更多,
尤其是毒性自由基的部份,已經完全消失了。
因此我評估再經過一個星期的身體代謝,
這些過量的營養物質應該就可以有顯著的改善囉!
果然第三次的檢測,就發現他的身體狀況已經明顯改善了,
只不過還有一些小地方仍在調整中!

藉由這個案例仔細想想,到底什麼東西是毒?而什麼東西是藥?
大家認為健康的綜合維他命,竟然在這位患者身上出現這麼重大的影響!
而且他還只吃了五顆而已(該包裝上建議劑量是一天一顆),
對於長期服用的人,不知會產生多少傷害?
而現代的很多疾病,也不知有多少是因為這些保健食品所造成的藥源性疾病!
因此當人類加入太多的主觀意識時,還真的是會讓人得不償失!
而就我的了解,在塔羅牌裡面代表頭腦的風元素,其牌意大多也是偏向負面的,
不知是不是也在告訴人們這一個道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