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療癒包含三個層面:身體、情緒與意識三者中以意識層面為療癒最終之目的,因為所有的療癒皆須被療癒者主動且有意願的參與,在此我提供四種自我療癒課程的教授: 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 臼井靈氣工作坊

亢達里尼靈氣工作坊雪白治療系統工作坊

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生命靈數七的初體驗

生命靈數是什麼東西呢?說實話我也沒什麼概念,
只是剛好聽天空說我今年的靈數是七,而靈數七代表的是學習。
在去年我剛聽到這個說法的時候,心理是充滿了一堆問號,
因為我不知道要學習什麼?
或者說,真有那麼多的東西要我去學習的嗎?
只是這些問號在我今年還沒過完一個月,我就已經得到確切的印證了!

我這個月真的是超忙的,印像中只有兩天是可以睡到自然醒而已!
這個月到底學了哪些東西呢?
首先我很開心的在這個月中,終於學到了臼井靈氣的第二階。
雖然我還是看不到能量在我或者別人的身上流竄,
不過在讓Kelvan老師點化第二次後,自己對於氣的能量,真的是又敏感了一些!
而且很多在這陣子過來接受治療的患者,
都會說我的靈氣能量比之前的流量大了很多!
在他們回饋給我這些訊息之前,我可沒有任何暗示我已經進階到靈氣二階喔。

除了靈氣二階的學習之外,我還學了乙太針灸的課程!
這個課程會吸引我,當然是因為針灸這兩個字啦。
我當初很好奇什麼是乙太針灸?
能量的針灸到底有什麼感覺?跟一般的實體針灸有什麼差異?
在去上了這個課程之後,還真的是一個寶貴的經驗!
因為雖然看不到真實的針,但是扎在身體的穴位上時,還真的會有得氣的感覺!
因此對於害怕實體針灸的人來說,他們有福啦!

乙太體的針灸,因為沒有實體的針,所以不會造成心理的恐懼。
而且乙太體的針灸,雖然也有針感,但不會像實體的針來的強烈。
另外在補瀉的使用上,還有所謂的能量補充針或者能量釋放針,
不需再輾轉提插針體,這樣的針感反應也會比較小!
當然更重要的是,乙太針灸還可以針在能量體上面!
這樣在使用上,就可以有更靈活使用的空間了。
因此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詢問Kelvan,看看什麼時候會再開這個課程。
不過在學這個課程之前,我會建議要先學一些能量方面的課,
畢竟這個針灸法不是物質上的針,而是以能量為介質的。
如果對能量沒有任何感覺,就先學乙太針灸,那可能會比較難體會與使用!

除了這兩個已經完成的課程,另外我還上了天空的占星課!
這邊真的要推薦一下天空,他果然是天才型的老師,
只花不到六堂課的時間,就可以讓我這個占星的門外漢,約略的懂一些皮毛了。
甚至跟一兩位朋友聊起占星的東西,他們還以為我已經研究占星許久了。
雖然我目前還不知道如何將占星與療癒做連結,不過古時的醫家,
確實有很多是會將命理的東西跟醫療做搭配的,即所謂“醫者,大巫”!
呵,希望我能盡快找到這兩者連結的方式!

除了上述的三個我去學的課程之外,我的經絡課也剛好在最近有新的開班。
包含從去年11月開的經絡課,目前有兩個經絡的課程。
所謂教學相長,因此這應該也算是另一種學習吧!
至於我為什麼會想開課?
其實從我的部落格文章中,應該有很多人發現,
我希望每個人都能懂一些自我養身的觀念,而這就是我想開課的動力!
因為經絡是中醫的精髓,而我想傳遞出正確且完整的經絡觀念。

在我分享了這麼多黃帝內經的心得後,大家應該都發現到,
黃帝內經很少提到藥的東西,反而都是一些經絡或者陰陽的觀念。
因為只要是藥,一定都會有它的副作用!
而且藥效越強,副作用也會越強!
因此必須對藥要有充分的了解,而且也要小心謹慎的使用,
才能發揮每一種藥的藥性,並降低它的副作用。
而如果對藥還沒有很清楚的療解之前,最好的方式,其實就是日常的飲食保養。
因為中醫是藥食同源的,
而會變成食物可以日常服用的,多半也會是比較沒有毒性的。
相對於藥草而言,經絡就比較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因為經絡的補瀉原理,跟藥物的補瀉原理是不一樣的!

我這邊稍微簡單說明一下,藥物的補瀉與經絡的補瀉之差異。
藥物的補就是補充,而且是外來物的補充,是會增加全身能量的!
因此如果補太過了,就會變成邪氣,即中醫所謂‘氣有餘便是火’的觀念!
當然中藥的瀉就是移除,是將身體內的邪氣或者正氣往身體外移除。
基本上我們用瀉邪藥,是要將邪氣外排,
但是如果用錯了,那反而瀉的會是正氣囉!
由這邊可以發現,如果辨證錯誤,那用藥就一定不對。
該補的卻用成瀉的,該瀉的卻用成補的,那不就會產生更多的病症了嗎?

而經絡比較不會有這方面的困擾。
因為經絡的補,不是外來物的補充;
瀉也不是將身體的能量往體外排除,而是導引平衡體內經絡的能量。
在中醫的經絡觀念裡,十二正經代表身體的十二條主要能量流,
而奇經八脈指的就是身體的八個能量庫。
至於絡脈的部份,可以看成是十二正經或者是奇經八脈的小分枝,
可以將每一條正經與奇經的能量作一聯絡溝通,讓身體的能量可以更快速的達到平衡。

因此假設一個人是肝經實而肺經虛的話,可以泄除心經的能量及補充脾經的能量。
這即是‘虛者補其母,實則瀉其子’的觀念。
或者說,如果十二正經都比較乾涸的話,也可以導引奇經八脈的能量過來。
如果情況相反,是十二正經的能量太過,
這時又可以將多餘的能量,存到奇經八脈裡面。

因此在使用經絡的補瀉時,整體的能量是不會顯著增加或者減少的,
而是將能量充足的地方,先導引到能量不足的地方,這樣就不會有補過頭的問題。
而且即使導引錯了,其副作用也不會像用藥瀉錯那麼嚴重!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建議大家,可以先從經絡來了解中醫,
而不是先從藥物來了解中醫。
畢竟外來的東西,如果真的補瀉弄反了,那副作用可以是很大的!

雖然我目前沒有再貼經絡的開課訊息,
不過如果有人想學中醫的經絡觀念,我還是很願意繼續分享。
不管是經筋或者是經脈的部分,我都會分成初階跟進階兩階段。
初階的部分,只要有四位以上即可排時間開課;
而進階的部分,只要有兩位報名就會開課了。
上課的時間不事先設定,等報名的人數足夠了,
再開始安排互相可以配合的時間即可。
因此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與我聯絡,
等人數與時間都可以配合時,那我就會繼續開新的課程了!

目前除了臼井靈氣的二階、占星還有乙太針灸外,
我四月的時候應該還會跟Kelvan老師學lightsource的課程。
因為在我上靈氣二階的課程時,Kelvan有調一瓶精油給我使用。
我發現它比我目前使用的中藥藥膏,對於疼痛的忍受力,
以及治療後疲倦感的改善,都有不錯的效果。
因此我會希望自己以後也有能力作這樣的精油,
讓療癒的結果更好,療癒的過程更不痛,以及治療後隔天的疲倦感更減少。
不過因為我前沒有製造這瓶精油的能力,
所以想體驗的人可以跟Kelvan老師購買喔!

後天就是兔年啦,祝大家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