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療癒包含三個層面:身體、情緒與意識三者中以意識層面為療癒最終之目的,因為所有的療癒皆須被療癒者主動且有意願的參與,在此我提供四種自我療癒課程的教授: 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 臼井靈氣工作坊

亢達里尼靈氣工作坊雪白治療系統工作坊

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落枕隨筆


這個禮拜似乎是身體的考驗周繼星期二傍晚右腳無名指踢到床腳後昨天換閃到脖子昨天一早起床做了一輪瑜珈之後就上樓看一下窗台的小鳥(沒錯又有小鳥來借住了這次到目前還沒築巢)就在我頭向右歪的當下(傾斜角度小於30傾斜速度小於10公分/),我的左側脖子就一陣劇痛,整個痛感沿著脊椎往下傳遞到大約第十胸椎的位置。腦海中出現的第一個念頭是:有些東西真的要小心啊~~
為什麼說有些東西要小心呢?恩這個晚一點說(沒錯,先掉一下胃口),先說說閃到脖子之後的情況。等到我將小朋友送去學校安頓好之後,就請我的夥伴April過來幫我處理(自己還真的不方便幫自己鬆筋整骨啊~)。這邊其實還是跟上次撞到右腳無名指一樣的概念,很多人會以為落枕了就要處理痛處,但其實有些情況如果一直柔按痛處反而會讓災情擴大,結果更痛。
關於落枕或者閃到腰,在醫學上有一說法是:脊椎的肌肉早已經疲乏或失去平衡到了一個臨界值的狀態,而那一個輕微側彎加上旋轉的動作只不過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因此如果有人很容易落枕或者閃到腰的話,請記得務必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而且不要只是治療落枕或者閃到腰的位置而已,一定要全身的經絡都要注意調理。如果真的不方便,或者時間不夠,至少整條脊椎都要調理過。
像我昨天早上閃到脖子了就立即做了全背的經絡放鬆(脖子的處理反而比重很低)到了晚上脖子的活動度已經恢復六成了疼痛的程度也緩解了六成然後到今天早上起床時其實活動度都可以達到了只是在極限角度時會有輕微的緊繃跟疼痛感當然早上的瑜珈就可以繼續完成不需要中斷囉。以臨床上的一些研究報告來說,類似落枕或者閃到腰的情況,即使有做治療(坊間常見的痛點治療)一般約需要2~3天,症狀才會緩解;約需要6~7天才會完全好轉。
好了到這邊要傳達的重點就是全身平衡的重要性絕大部分的受傷都不會只是傷到撞擊的點或者閃到的部位而已由於肌肉與筋膜或者經絡的連貫性那個造成受傷的力量肯定會傳導到其他地方的,就我臨床上的經驗最明顯的就是屁股的撞擊,這個在以前的部落格文章有提過,有興趣的可以爬文一下,不然就等我之後再分享一些個案療癒的經驗吧~
這邊先稍微描述一下我為什麼會閃到脖子吧其實這跟我前一天的一位個案有關係該位個案因為工作的緣故跟幾個底下的主管談話了一天。我的個案接觸身心靈已經一段時間了,他自己接觸了許多釋放負面情緒的技巧,但是他自己卻沒有很自覺的去感受那樣的能量變化。他的部屬很喜歡找他談話,因為可以快速地釋放一些情緒,但是又似乎不能接受我的個案對於空間淨化的一些行為(例如點蠟燭、點香或者使用淨化噴霧),所以他昨天就帶著滿滿的負能量來尋求我跟April的幫助了。
在整個療癒的過程整個工作室的空間真的是無比沉重啊因此在療癒之後我就問他關於淨化保護的部分他有遺漏了甚麼嗎他的答案就是蠟燭的結界沒有做了所以我就提醒他以後千萬不要忽略了空間能量場的淨化問題,且回去後也一定要立即用淨化皂來洗澡。就我自己的經驗,有太多靈性工作者在這個地方疏忽了然後導致自己慢慢的偏差了而不自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