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療癒包含三個層面:身體、情緒與意識三者中以意識層面為療癒最終之目的,因為所有的療癒皆須被療癒者主動且有意願的參與,在此我提供四種自我療癒課程的教授: 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 臼井靈氣工作坊

亢達里尼靈氣工作坊雪白治療系統工作坊

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蓋住問題?或是解決問題?

最近有幾個人打電話過來問我,有沒有在治療青春痘?或者問我有沒有在治療過敏?
這些是沒有過來讓我治療過的患者,可能是從朋友間聽到或者推薦,所以想先打電話過來詢問的人。
我都會很直接的告訴他們,我基本上可以治療你們的問題,但是有可能在初期,會讓症狀稍微變的比較嚴重!
因為我要從根本解決問題,而不是單純將問題蓋住。不過後來有部分的人就沒來找我治療!
從這邊我就了解,要讓大家有從體內增強能量的觀念,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藉這個機會,我就稍微說明一下,為什麼我的治療,反而會讓青春痘或者過敏的症狀加重呢?
這是因為中醫治病,強調的是“為邪氣找出路”。
如果邪氣在體表,那有可能會用發汗的方式,或者甚至用到催吐的方式來治療。
但是如果邪氣在身體內部呢?就有可能會用到攻下,或者利尿的方式治療。
將原本不屬於身體裡面的東西,藉著身體的一些管道而排除到體外,這樣自然就可以將疾病治癒。
這一點跟西醫的治療是很不一樣的!

先說西醫是如何治療青春痘的。基本上西醫認為青春痘是毛孔堵塞,或者發炎所造成的。
所以通常都會要求要做好清潔的工作,但是也不能過度清潔,
因為皮膚要保有一定程度的油脂,才不會有騷癢的症狀!
而如果有發炎的話,基本上都會用到類固醇,因為這是一個對付發炎非常非常好用的藥。
從這邊來看,西醫用藥基本上就是要抑制症狀,只要不發炎,那就不會有痘痘的產生。
而且這樣的治療效果,通常是快又有效。
就像處理壁癌一樣,從新上漆是最快的方式。但是,問題真的解決了嗎?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壁癌是不能這樣處理的。因為過的幾個月或者幾年,問題就會又出現了。
那中醫如何看這個問題的呢?內經有一句話:肺主皮毛。
所以皮毛的問題,在中醫來看就會歸類到肺的問題。
但是在治療這一類的疾病時,必須考慮到患者的飲食習慣。
在這邊我先簡單的將中醫的生理作一個比喻。
中醫認為腎是水火二臟,水臟指的是全身的津液都跟腎有關,而火臟指的是全身動力的來源。
因此可以將腎比喻成身體內的鍋爐!而脾胃可以想像成一個大鍋子,
所有吃進來的食物,都裝在鍋子裡面。那鍋子下面的腎火,會對食物加熱。
等東西煮滾了,就會產生蒸氣而往肺臟傳。

看到這邊,大家應該知道為什麼飲食會跟皮膚有關了。
因為假如你喜歡吃ㄧ些油炸的食物,或者辛辣的食物,那你的皮膚一定常常在長痘痘的。
這是因為這些辛辣或者油炸之氣,都藉由腎氣的蒸騰而外顯於皮膚。
所以治療青春痘…等等之類的皮膚疾病,一定要先從飲食上面做改變。
再來就是將存在於體表的一些毒素往外排除!
而要排除毒素最好的方式是"就近解決"。
意思是,如果毒素是存在於體表皮膚,那最好的排除方式,就是讓它由皮膚排泄走。

所以我才會說,我的治療有可能在短時間內,反而會讓皮膚的情況變的比較糟。
但是這個糟並不是無止境的糟,而是有限度的糟!
當你身體排除邪氣的能力增加,而且飲食上面也有改善的時候,
很快的,你就可以發現你的皮膚開始變好了。
不只痘痘的問題改善,重點是身體內的氣色,也可以輕易的外顯到皮膚上。
很多人會因為這樣的調養後,即使不上妝,都還是可以感覺到健康的蘋果光色澤!

而說到這邊,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一定要說明。
就是如果你的飲食習慣,或者睡眠習慣是很不正確的人,
這時如果身體還可以長痘痘的話,表示你身體的蒸騰之氣還是足夠的,所以有辦法將毒氣往外排洩。
但是如果用西藥太久的人,因為身體蒸騰的力量不夠了,所以當然就不會再長痘痘了。
可是你可以發現,這些人就會開始有很多屬於體內的問題開始產生。
因為原本要由體表排除的毒素,被西藥往內抑制,
甚至說被西藥往身體裡面拉,導致不會外顯(所以就沒有再長痘痘)。
但是就有可能會有脂肪肝,或者肝硬化的問題,甚至子宮肌瘤或巧克力囊腫…等等問題的出現。

相同的,過敏的問題也是如此!
會有過敏的症狀,很多都是天氣變化造成的,當然有些是空氣中的微小物質造成的。
當你的身體是絕對健康的時候,這些氣候的變化,根本不會對你產生任何的症狀。
但如果你的身體是非常不健康的時候呢?你知道你一樣不會有過敏的症狀嗎?
因為所有的外邪,已經長驅直入到你的肺臟了。當然就不會有鼻子或者喉嚨的過敏啦!
從這邊來看,會過敏是代表你的身體還有一定的抵抗力!
那聰明的你覺得,正確的治療應該是,蓋住問題(用藥抑制症狀)?
還是面對問題並解決問題呢(提升抵抗力,但是有可能短期內的症狀會比較嚴重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