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療癒包含三個層面:身體、情緒與意識三者中以意識層面為療癒最終之目的,因為所有的療癒皆須被療癒者主動且有意願的參與,在此我提供四種自我療癒課程的教授: 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 臼井靈氣工作坊

亢達里尼靈氣工作坊雪白治療系統工作坊

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多數人的盲點,導致多數人的病痛

最近有人寫了一封信給我,說他的肩頸非常的不舒服。
因為之前車禍的關係,導致手會有痠麻無力的情形,還會嚴重影響到睡眠,
這樣的症狀幾乎已經嚴重影響他的日常生活作息了,因此他有去給西醫看診過。
而西醫在幫他做過X光的檢查後,說他的頸椎有骨刺,導致神經的壓迫,需要開刀才能解決。
但他因為不想冒險開頸椎的刀,所以有找其他中醫師做針灸兩年。
在做針灸治療的時候,會發現有治療有效果,但是停止治療後,所有的症狀還是又出現了。
因為情況一直沒有辦法改善,所以他就寫信來問我能怎麼辦?

我回信告訴他,以他的情況,一般需要做三方面的治療。
一、將肩頸周圍的肌肉放鬆,藉以改善經絡的氣血循環。
二、將他脫位的脊椎,還有兩側的肩關節做復位的治療。
三、吃中藥以加強改善脊椎周圍肌肉的氣血循環,使受壓迫的椎間盤再度恢復彈性,以減緩脊椎神經的壓迫。
在信件的最後我告訴他,除非他已經嘗試過所有的保守療法,並且依然沒辦法有效解決他的問題,
否則不建議頸椎做開刀治療,因為頸椎開刀的風險性是很高的。

結果當天他就回信說,他在中醫部分已經找過兩位很有名的中醫師了。
那兩位中醫師都有幫他做針灸的治療,而且在治療的那幾次,效果都還不錯,
只是停止治療後,症狀還是又出現了。
他問說可不可以先找西醫開刀,然後再找中醫調理呢?
看到了他的回信,我覺得有點無奈,因為他把那兩位中醫師當成是全世界最頂尖的中醫師了!
我只好回信給他說,如果你沒有辦法過來找我治療,那我可能只能請你直接找西醫師開刀了!
因為很多民俗療法的人員,並沒有相關的解剖專業,但頸椎的治療又是非常需要這部份專業的。
因此除非是我認識,而且也確定他的觀念是正確的推拿師或整復師,否則我不會有推薦的人選。
而至少每位西醫師,都還是有國家考試認證的。

只是脊椎開刀後,西醫師ㄧ定會把骨刺,或者突出的椎間盤給切除。
經過這樣的破壞性治療後,才要再找中醫來調理,效果其實比沒有開刀,就先做中醫的調理來的差。
人體的每一個器官都有他的完整性,尤其是椎間盤!
大家對椎間盤的構造都不是很了解,我在這邊做個比喻。
大家可以把椎間盤想成是很多橡皮圈組成的!而最中間部分的主要成分,是水分以及膠原蛋白…等等。
因為水份還有膠原蛋白,以及類似橡皮筋的構造,所以椎間盤是有彈性的。
在我們走路、跑步,甚至跳躍的時候,可以將由足底傳過來的力量給吸收,避免腦部受到損傷。

我之前的文章有提過,椎間盤本身是沒有血管的,所以椎間盤的養分是藉由脊椎周圍的肌肉提供
但是當脊椎兩側的肌肉,因為我們不正確的姿勢而變的僵硬的時候,
根本就沒有足夠的養分來提供椎間盤了。
最後導致椎間盤中心的水分與膠原蛋白慢慢的流失,
然後椎間盤慢慢突出,並壓迫到脊椎神經,最後產生各種症狀。
而西醫的開刀治療,就是把突出的椎間盤切除,再用鋼架固定。
那切除突出的椎間盤,就等於將橡皮筋切斷!這樣還有辦法再用中藥來調理嗎?

其實我會將這件事情記錄下來,是因為我發現很多人都會以為,我建議的治療方式,他們都嘗試過了。
我常這麼做比喻,很多人都說他看過一些書法老師寫的字,
但是你不能因為只看過幾位教書法的老師所寫的字,就認為張大千或者王羲之寫的毛筆字跟他們是一樣的。
因為有關脊椎這方面的治療,真的需要很多技術與經驗,不是看起來一樣就可以了。
例如前一陣子,有一位患者過來找我治療,但其實他在更早以前,就知道我有在做脊椎方面的治療,
只是他覺得看健保比較便宜,所以一直沒有過來找我治療。
但後來因為他在健保中醫那邊,針灸與推拿了兩個月,
肩頸痠痛與手麻的情況一直沒有完全改善,所以才想說過來找我治療看看。
我在幫他治療兩次之後,他就說手麻的情形已經改善了,但是肩頸還有一些不舒服。
我問過他的工作內容,知道他的工作以文書處裡為主,因此跟他說需要再多做2~3次的治療才能改善。
全部的療程只治療了五次,他就說肩頸問題還有手麻都解決了。

也許很多人一聽到要自費治療,就直覺認定一定很貴。
但是大家反而忽略了治療的重點在有效,而不是便宜
例如上述的例子,五次治療就能明顯改善,與兩個月的治療卻沒有幫助,哪一個才是真的划算呢?
大家都知道「千金難買寸光陰」,但是在這個醫療的例子上看來,
大部分的人卻選擇用數倍的時間,去換取三百、五百的價差。
就像電視上常出現,一群人為了10元便當,而花2~3小時來排隊。
這些排隊的民眾,一定沒有考慮過他的時間成本。
以最低工資來算,一小時應該要有100元以上,那假如花了3小時的時間,再用10元買到一個便當,
這樣算來,那個便當等於花了310元的成本,有比較便宜嗎?

治療疾病需要花錢與時間,而這看起來跟投資很像。
投資就是需要在最少的時間與資金下,去獲得最大的報酬
而有錢人之所以比一般大眾有錢,就是因為他們知道要怎麼做正確的投資。
那大家想想,如果是有錢人,他們會做哪一種決定?
他們一定是寧願多花錢,來盡早改善身體的不舒服。
因為大家都認為“金錢買不到時間”,但在這種時候卻可以用金錢買到時間,那為什麼不做呢?
更重要的是,金錢買到的不只是時間而已,還買到避免疼痛的折磨
而這就是為什麼他們會變成有錢人的原因!
因為他們知道要做正確的投資,而最正確的投資,就是買到健康的身體,及減少身體的不舒服

在金字塔頂端的人,並不會用時間去換取金錢,而是想辦法用金錢來換取時間
如果你也想變成有錢人,那就一定要先對自己做正確的投資。
而對身體最大的投資就是,在花最少的時間與金錢下“得到健康的身體”,
再用健康的身體去創造更大的財富,這時的財富才會有它的價值。
因為,你還有健康的身體,去享受你賺取的財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