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療癒包含三個層面:身體、情緒與意識三者中以意識層面為療癒最終之目的,因為所有的療癒皆須被療癒者主動且有意願的參與,在此我提供四種自我療癒課程的教授: 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 臼井靈氣工作坊

亢達里尼靈氣工作坊雪白治療系統工作坊

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家中十大傷人傢俱之首 沙發4

我還是要再次強調,大家必需要有一個觀念,
“生病是自己造成的,不是醫生讓你生病的”。
醫生的功用是找出你的病因是什麼,然後告訴你如何將病因改變。
再來,因為症狀在當下仍然存在,所以你依然會覺得不舒服。
這時醫生可以用一些藥物去幫助你把這些的病因與病機給改變,
然後舒緩與調整症狀。
而要怎麼去改變你的病因與病機呢?

在上述的情況下,病因是錯誤的姿勢所造成的拉力,
刺激成骨細胞在該區的活性增加,進而長出骨刺。
這個病因需要自己去改變,不要斜躺在沙發上,也不要癱軟在沙發上。
那病機呢?
因為這個部位一直被拉,你的韌帶又鬆掉了,造成你的肌肉僵硬。
而當你的肌肉很累時,將更近一歨導致你一回家就想癱軟在沙發上。
這時候中藥進來,促進你氣血經絡的循環。
或者像我的治療,可以放鬆經絡一樣。

我把你僵硬的肌肉鬆開了,你那邊的循環就會好了,
而肌肉的力量也將會慢慢恢復,他不會再被乳酸所囤積與塞滿。
當然也就可以慢慢的鬆軟下來,然後恢復他原有的肌耐力。
再來,我讓這邊的循環改善之後,
營養物質就可以帶的進來,促進你韌帶的修復了。
韌帶就可以儘可能的縮短修復的時間。
原則上一般西醫觀察韌帶拉鬆或撕裂傷,
需要大約三到四個星期的時間來修復。

也就是說,當你韌帶受傷之後,例如打籃球的‘腳踝翻船’,
或者走路時腳踩空造成的扭傷,經過三到四個星期的固定,韌帶會自己好。
但現在受傷的是腰部,所以不可能固定,因為每天還是要上班,
回家也要活動,怎麼可能將腰部給打石膏故定呢?
這時候中藥的作用就來了。
當我們把整個肌肉與經絡疏通與放軟之後,
這些藥物進來可以促進這邊組織的修復,把這邊的韌帶給修復好。
再來,這時的身體就會有能量進來,有充分的營養物質進來之後,
身體自己會察覺到爲什麼某一邊會長骨刺,而另一邊卻骨質疏鬆呢?
因此成骨細胞會跟嗜骨細胞再次的調整與分配活性。

骨刺的地方因為沒有拉力了,所以就換成嗜骨細胞跑來這邊,
將多餘的鈣質給分解出來。
而成骨細胞就會跑到骨質疏鬆的地方,
將嗜骨細胞在原本長骨刺的地方所分解出來的鈣質,給填入骨質疏鬆的地方。
因此骨頭就恢復原本健康的樣子。
這就是骨刺可以用中藥的方式去調養,或者用所謂經絡的方式去治療的原理。

但是如果有人跟你說,他可以隔空抓骨刺!
說實在的,即使我學了這麼久的能量療法,
我還是必須說:我非常懷疑這個說法。
除非今天有誰,願意帶著我去看那個人做治療,看著他的骨刺被拔起來。
而且是在治療之前先照一次X光,而治療之後立即再去照一張X光。
我看他拔出的是第幾節的骨刺。
也許有的人會說:可是我親身經歷就是在治療後馬上就好了啊。

以我的經驗,我在治療這一類酸痛或者肌肉僵硬,甚至骨刺的患者,
只要他可以承受較高強度的治療,在半個小時的療程之後,
他真的就會感覺到舒緩許多,
而且很多人在回家後的前兩三天也不會覺得酸痛。
可是重點是他要能忍痛。爲什麼?
因為我必須將淤積的經絡打通。
其實我認為那些宣稱可以把骨刺拔出來的療法,只是將患者的氣血做打通。

因為我聽過接受過這類療法的患者說:
在接受這類治療的當下都非常非常的痛,可是治療之後就好了。
因此我可以了解他們使用的是中醫的經絡原理,就是將淤塞的經絡打通。
只是他們說拔出來的骨刺到底是從哪邊拔出來的?我真的還是不知道。
因此如果有人問我,我只能回答我對這個說法感到存疑。

那骨刺需不需要開刀呢?
一樣,請大家再從骨刺生成的病因與病機是什麼去思考,
就可以知道骨刺需不需要開刀了。
病因是錯誤的姿勢,
而病機是錯誤的姿勢對這邊的骨頭造成的拉力,
進而刺激了成骨細胞在這邊增加活性。
這才是骨刺生成的病因與病機。
而最後的肌肉僵硬與骨刺是結果,也就是所謂的症狀。
所以當我們在思考一個疾病的時候,必需要去思考病因、病機與症狀。

治療時一樣,真的治療不是只掩蓋著症狀,讓患者不覺得疼痛而已
當然也不是單純的開刀將長出來的骨刺切除而已。
重點是要先將病因移除,也就是告訴患者必需盡量減少錯誤的姿勢,
這樣才可以避免接下來的病機跟症狀。
只是說這個病機需要大約三個月的時間去逆轉反應,
在這段期間患者當然還是會感覺到不太舒服。
這時候再把治療加進來,讓肌肉放鬆,促進經絡的放鬆,
也讓成骨細胞與嗜骨細胞的活性改變,
並且修復鬆弛的韌帶,這些才是用藥治療的目的。

在骨刺的例子上,用藥治療的目的不是在改變病因,
更不是要掩蓋症狀,而是在調理病機。
因此希望大家在面對疾病時,一定要從病因、病機與症狀的邏輯來思考,
在治療上面,最好的方式就是病因的解除,
病機的逆轉,最後才達到症狀的解除,
不要只是針對症狀做切除、掩蓋或抑制。
因為如果病因與病機仍然存在,即使原本的地方沒辦法表現出症狀,
身體也會在其他虛弱的地方表現出症狀。
就像電影侏儸紀公園裡的一句台詞“生命自己會找到出路”!
身體一樣會想辦法傳達訊息給你,
而如果身體已經沒辦法傳達任何訊息之後,那就嚴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