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療癒包含三個層面:身體、情緒與意識三者中以意識層面為療癒最終之目的,因為所有的療癒皆須被療癒者主動且有意願的參與,在此我提供四種自我療癒課程的教授: 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 臼井靈氣工作坊

亢達里尼靈氣工作坊雪白治療系統工作坊

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The Power of now!

我相信很多人,從小到大應該都做過很多計畫吧!
尤其是很多長輩或者老師,都會告訴我們:凡事要看的遠,想的多!
但什麼是遠?什麼是多呢?
從現在開始想三天後的事情,這樣算遠嗎?還是要想一年以後的事情才算遠呢?
如果越遠越好,那想一百年後的事情好不好呢?
當然沒有什麼不好,只是沒什麼太大的意義而已!
因為人根本很難活那麼久!既然活不了那麼久,那想那麼遠對自己本身有什麼幫助呢?
況且這一百年間的變化,真的都都掌握的住嗎?

為什麼大家需要想的多,想的遠呢?
因為長輩常教我們,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需要擬定計畫!
因此有的人為了要擬訂一個十全十美的計畫,他就必須將所有的事情列入考慮!
但是大家想一想,他的計畫有可能擬定的出來嗎?
我想應該是不可能做的出這麼完美的計畫吧!
另外有些人可能會一直在更新計畫!
今天推翻昨天的計畫,明天又改變今天訂好的計畫。為什麼?
因為他會一直覺得計畫不夠完美!

回到剛剛十全十美計畫的例子,我們應該要知道,重點不在計劃完不完美!
那一定有人會問:重點是什麼?
其實重點是在“當下”!
有些人看到這邊,應該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會突然跟大家分享這個觀念呢?
其實“The power of now!”,是一位外籍患者跟我聊天時提到的。
他說很多人都忘記當下做決定的力量!
不是把今天的一切,怪罪在昨天的所作所為;不然就是為了明天未知的事情擔憂!
大家先仔細的想一想,你有辦法改變昨天的事情嗎?答案一定是不可能!
那你有辦法確切知道,明天將發生哪些事情嗎?答案也一定是不可能!
如果可以,那就去買樂透彩或者玩股票吧!

既然昨天的事情你已無法改變,那把心思放在昨天有意義嗎?
如果明天的事情無法百分之百掌握,那一味的思考未來有幫助嗎?
你真的能把握的是“當下”。
把當下該做的事情做好,認真的去面對還有處裡當下的事情,這才是我們唯一可以做的事情!
現代人的身體,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毛病?
其實有很多都是想出來的!
為了過去的一個錯誤決定而耿耿於懷!或者為了未來的豪賭而長期失眠!
很多人不就是這樣而生病的呢?

前幾個星期我聽到天空跟我說,他要去學“靈氣”。
在當時我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所以我不懂靈氣是什麼。
雖然天空有做了一些說明,不過我還是沒有真的聽懂,
然後天空就介紹我去看“靈氣108問”這本書。
我心想:嗯,有空的話我會去買來看看。
結果當天晚上的一位患者,又跟我提到他之後可能會去學靈氣!
這麼神奇,竟然在同一天有兩個患者都跟我提到靈氣!
所以我就決定一定要去買來看一看,到底靈氣是什麼?

陸陸續續抽空看了一下靈氣108問的書,對於靈氣也多少有了一點點的概念。
不過書中的第32問,讓我覺得應該要跟大家分享。
第32問的標題是:在治療自己或者他人時,應該專注於什麼?
作者認為,靈氣治療最重要的就是“練習處於當下的機會”!
當你能將思緒注意在當下,那你的壓力就會慢慢減輕。
對於未來的擔憂,或者過往的掛懷,都會開始銷融。
當你專注於真正的當下時,不適就完全不存在!
看到這邊,我腦海中突然出現,這不就是the power of now的概念嗎?

中醫認為很多身體的疾病,是跟情緒有關的!
而不管是怒、喜、憂、思、悲、恐、驚中的哪一種情緒,只要過度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而情緒會有過度反應的主因,在於人會被過去與未來所干擾,
而長期過度的情緒,就這樣慢慢的對身體器官產生影響,最後造成疾病!
其實只要能好好把握當下,並充分的應用,很多過去的事情就真的讓它過去吧;
而未來的事情,只要能充分的把握當下,那不就也不需擔憂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