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療癒包含三個層面:身體、情緒與意識三者中以意識層面為療癒最終之目的,因為所有的療癒皆須被療癒者主動且有意願的參與,在此我提供四種自我療癒課程的教授: 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 臼井靈氣工作坊

亢達里尼靈氣工作坊雪白治療系統工作坊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關於癌症,駝鳥心態是最主要的幫兇!

在上的星期,衛生署公佈了98年的國人十大死因排行榜,
第一名依然是癌症,而且已經蟬連28年了!
現在很多人都已經把癌症看成是不治之症,只要一聽到醫生檢查出來自己有癌症,
幾乎就已經判定自己是死刑了,剩下的只是看還有多久的時間而已!
但是癌症真的這麼可怕嗎?
在十年前,我確實會認為癌症就是不治之症,但是現在,我不再廣泛認為癌症就是絕症!

真的,癌症絕對沒有天花、霍亂、瘟疫甚至愛滋…等等來的可怕,為什麼?
因為癌症是自己身體的問題,所以只要保持自己身體的健康,就會沒事。
但是剛剛所說的那些疾病,全都是外來的病毒或者細菌,
而這些病毒或這些細菌全都是有劇毒性的!
有毒的東西,只靠自己身體健康是不夠的,還必須期望自己不要去碰到。
就像吃到砒霜或者被海洋弧菌感染,不管你的身體有多健康,都有可能讓你在一天之內喪命!
但是癌症不一樣,真正健康的人是不會有癌症的
而且沒有人的癌症是在一天之內就發作喪命的!有人想過為什麼嗎?

大家一定都聽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這句話。
只要癌症能越早發現,那治癒的成功率就越高,
甚至有些癌症在初期的治癒率是百分之百的
因此癌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面對癌症的態度!
如果要說為什麼癌症是絕症,那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患者自己!
沒錯,就是患者自己決定讓癌症變成不治之症的!
這句話聽起來很矛盾,怎麼可能會有人選擇讓自己得到不治的癌症呢?

現在西醫對於癌症的分期越來越細,除了常聽到的一期、二期、三期、末期之外,還有零期!
那分期的依據,主要是看癌細胞的數目,以及是否有擴散的跡象…等等。
腫瘤越大代表癌細胞越多,還有如果癌細胞有擴散的話,就代表越難治療!
因此西醫強調要越早發現,在治療的效果上才會越明顯。其實這是很簡單且正確的觀念。
在零期或者一期的時候,癌細胞的數目還是非常的少,
這時只要集中火力去攻擊,基本上很快就可以治癒癌症了。
但是如果等癌細胞擴散了才要去對抗的話,就像在跟癌細胞打游擊戰一樣,
不止很難消滅癌細胞,而且在所有癌細胞擴散的地方都會造成傷害。

但是這樣的分期,對於癌症的預防來說還是不夠的,還必須考慮到身體本身的能量!
我常將身體的內部比喻成一個國家,癌細胞是土匪,
中醫所講的能量,有一部分是代表維持社會秩序的警察,而一切殺毒的藥物代表軍隊。
當身體的能量足夠時,只要一有土匪出現,就會馬上被消滅。
這樣身體就不可能有癌細胞的出現,當然就不會有癌症囉!
但是僅止於消滅土匪還是不夠的,最好是不要有土匪的產生!
那要怎樣才能阻止土匪的產生呢?
這就是中醫能量所指的另一個部份:讓每一個細胞都能得到足夠的養分。
如果每個細胞都不需要當土匪就能有足夠的養分,那還有誰想當土匪呢?

回到我最開始講的,會覺的癌細胞是絕症的人,是因為他自己決定讓癌細胞變絕症的!
因為這些人選擇不要做健康檢查,或者檢查出來之後選擇不相信自己有癌症,
然後選擇逃避一切治療癌症的方法,選擇相信癌症自己突然會好,
選擇相信某某偏方可以治療癌症。
等到最後不能再選擇的時候,那就真的變成絕症了!
從我的臨床經驗來看,真的很多人就是如此!

在我的文章中曾提過,我這邊有一台可以檢測身體能量的儀器。
從基本的能量角度來診斷疾病是最靈敏的,
只要身體有任何產生疾病的風險,能量檢測儀都可以預先的提出警告,
而這才能最完整實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觀念!
但是即使有這麼好的一台儀器,可以在五分鐘之內就看到結果,
而且不用抽血、不用切片、不用接觸任何的放射線、也不會覺得有任何疼痛,
卻還是有很多人選擇不做檢測!
如果連這麼快速、安全與方便的檢康檢查都不會想做的話,
那我真的不太相信他們會願意去做醫院的健康檢查了!

這就是我前面文章中提到的,很多人選擇不做健康檢查!

再來是選擇不相信自己得了癌症!
到目前為止,我用這台儀器檢測過三百多位民眾,其中有三十位有檢測出癌症風險。
每一位檢測出有癌症風險的民眾,我都會告訴他們不用緊張,
因為只要能提升身體的能量,並改正生活上的一些作息,那癌症就會痊癒了!
但是其中有十五位,對於這台儀器的結果顯的非常懷疑。
有些人甚至說,他去年才做過健康檢查,當時的結果是非常健康,怎麼可能會有癌症呢?
這個想法不是很鴕鳥嗎?
如果去年的健康檢查可以代表今年的你是健康的,那今年不就不需要做健康檢查了,
而且還可以再同理類推到明年,或者後年甚至十年以後!
而這也是他自己的選擇!
選擇否定儀器,選擇否定治療,選擇相信癌症自己會好,或者選擇自己聽信的偏方!
而最後,這些選擇就可能讓他的癌症變成絕症了!

但是有另外的十五位,選擇相信儀器的檢測,也選擇相信從提升能量來做治療。
這其中還有兩位,是被醫院檢查出癌症的人。
不過因為他們只是一期跟二期的癌症,
所以先聽從我的建議,選擇以提升能量為初期的治療方式。
而這十五位願意接受正統中醫能量治療的患者,
在隨後每一次能量檢測儀的追蹤檢測上,都可以發現身體狀況的改變與改善。
隨著原先身體狀況的不同,有的在一個月內就消滅癌症風險,
而有的是兩個月,有的是三個月,只有一位花了半年,不過最後也是將癌症的風險消除了!

我剛剛的文章中會特別提到正統的中醫能量治療,主要是要跟一般的偏方做區別。
常常會看到很多民眾在吃了偏方後,癌症病情反而加重的新聞報導,
而這些報導的人,因為對中醫的不了解,常常會把偏方誤以為就是中藥,其實這是很大的誤解!
因為中醫有他很完整的理論根據,所以在配藥上必須根據患者的病情輕重,
而用不一樣的藥物或者比例的改變來做治療。
經過辯證然後才用藥,這才是中藥,也才能稱為中醫治病!
但是一般聽到的偏方很少如此!
大部分聽到的都是,某某偏方可以治療某某癌症,但是該偏方的治病機轉是什麼?
沒有人說的出來,只能聽到他們說,某某人吃了就是有效。

就癌症的分期來看,有身體能量不足的潛伏期,也有癌細胞出現的一期、二期,
也有代表癌細胞開始擴散的三期與四期。每一期都有不同處裡的要點。
在潛伏期還有零期,就中醫來看最主要就是加強氣血的循環,
而這時候氣血循環的加強,主要是用補藥。
但是到了一期或二期,這時候不能只用補藥了,還需要加上一些攻下的藥物,
就中醫術語來講可能就是七補三攻。
但是等到三期或者末期的時候,這時候吃太補反而可能造成癌細胞的加速擴散,
但是如果只用攻下的藥物,又可能讓患者的身體越來越虛弱,
因此這時候在用藥上,就會變成三補七攻了!
但是偏方並沒有這樣分!
不管患者是幾期的癌症,只要是肝癌就會有肝癌的偏方,乳癌就會有乳癌的偏方…等等。
在忽略病情的情況下,當然就會出現某些人吃了有效,而某些人吃了反而病情加重的情況了!

治療疾病一定要對症用藥,一定要有完整的診斷與評估,
然後再根據結果用藥,這樣才是面對疾病的正確態度!
千萬不要害怕面對癌症,因為逃避不只不能解決癌症,反而還會讓癌症便成無法治療的絕症。
只有定期的做健康檢查,然後早期發現並早期治療,才可以讓自己免於癌症的威脅!
有些人會說他並不相信中醫,所以不相信所謂的提升能量療法,那也沒關係。
現在的健康檢查方式有很多,我這邊提供的是能量失衡期的檢測,
訴求在方便、快速、安全且敏感度高,所以可以將這邊的檢查當成是最例行性的篩檢。
每年定期檢查一到兩次,如果有發現癌症風險時,再考慮到一般的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測與治療。
因此最後我還是要再次提醒大家“就是你的態度,決定癌症是不是絕症”!
而例行性的健康檢查絕對是最重要的第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