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療癒包含三個層面:身體、情緒與意識三者中以意識層面為療癒最終之目的,因為所有的療癒皆須被療癒者主動且有意願的參與,在此我提供四種自我療癒課程的教授: 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 臼井靈氣工作坊

亢達里尼靈氣工作坊雪白治療系統工作坊

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放下控制的慾望---身體懂得不會比大腦少

漸漸的,我發現很多人分不清身體需要跟大腦想要的差別了!
其實絕大部分的人,都是因為大腦的控制導致生病的!
幾乎沒有人是因為身體的慾望而生病的!
那在通往健康的道路上,你該聆聽的是身體的聲音?還是大腦的聲音呢?

很多人把七情六慾歸類成身體的慾望,這是不對的!
這些其實還是大腦的越權操控!
例如有些人的飲食過量,會是因為身體想吃嗎?應該是大腦想吃吧!
胃就是那麼大而已,裝了七八分滿的時候,其實就會有飽足感了。
但有些人因為是去吃到飽的餐廳,所以大腦覺得一定要吃夠本才行,進而導致吃過量了。
有些人回家還會因此而腹脹頭昏,或者睡不好…等等,這有可能會是身體的慾望嗎?

另外有些人會很愛享受美食,
因為他們的大腦覺得只有美食才稱的上是食物,因此他們只吃這些所謂的美食。
但是越精緻的美食,很多都是人工調味出來的,
這樣等於在無形之中,就吃進過多的毒素!
身體是不會知道食物好不好吃的,身體只會知道這些食物是否適合自己而已!
很驚訝嗎?身體真的知道啊!
當身體虛寒的人,吃了西瓜或者冰飲,身體馬上就會有怕冷或者拉肚子的症狀,
這不就是在告訴你,他不想吃這些東西嗎?
而如果你還是執意要吃,那是大腦的決定還是身體呢?

上面兩個觀念都是常人認為的不當飲食,所以可能很難喚醒沉睡已久的人。
但一定有人的經驗是,即使都是吃清淡的食物,
或者所謂的健康飲食法,但是身體怎麼還會有症狀呢?
我這邊常常遇到很多患者,他們都自認自己的飲食是非常健康的!
例如有人的三餐是吃地瓜飯或喝地瓜粥,搭配兩樣燙青菜,
甚至吃水果的時候都是連皮帶肉的全份攝取。
這樣的飲食多麼清淡,而且也避免讓身體變成酸性體質,怎麼還會不健康呢?
有人知道為什麼嗎?原因還是我常講的一句話“適量是藥,過量是毒”!

只因為醫學檢測出來,大部分酸性體質的人容易生病,
所以就把自己調整成鹼性體質,以為這樣就不會生病?真的嗎?
身體的酸鹼值是大約在7.4,而且血液有很多的緩衝機制來平衡酸鹼值。
如果酸性的身體代表不健康,而鹼性就一定健康的話,
那為什麼統計數據會有所謂的標準值呢?反而應該是越鹼越健康的啊!
每天喝氫氧化鈉,讓身體變強鹼,最好酸鹼值變成14,看看這樣的人還能不能活著!

人原本就是雜食性的動物,所有的食物都應該“適量”的攝取。
“少吃肉”這句話是說給每天吃大魚大肉的人聽的,
對一星期只吃ㄧ份肉的人來說,應該要變成“多吃肉”!
也不要跟醫師或者營養師辯論,
因為醫師跟營養師都只是根據你身體當時的情形給予建議
而當你已經會去找醫師看病的時候,就是代表你的身體有症狀了。
而會產生這些症狀,正是因為你之前的某些生活飲食習慣日積月累所造成的,
所以醫師會給你建議。
但是這些建議是針對你生病當時的建議,不代表你往後都必須遵循這個建議!

對每天大魚大肉的人,醫師會建議他們少吃肉。
如果該位患者因此而都不吃肉只吃青菜,那他的身體一定會很快的進入平衡狀態!
因為之前堆積的酸性物質,就可以快速排出身體了,
但是等身體恢復健康的時候,他的飲食還應該是只吃菜不吃肉嗎?
當然不是!因為如果繼續只吃菜而不吃肉,身體就會漸漸的變成鹼性,甚至過度鹼性,
當然就會有屬於鹼性體質的症狀出來啊!

很多患者都會跟我說,某某名人因為怎麼的飲食而快速的恢復健康了,
也因此出書了,所以他都遵守名人的建議,怎麼還是會生病呢?
別人因為這樣的飲食將生病治癒了,我怎麼可能因為這樣的飲食而生病呢?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想法!
問題是,那些名人當初生病的飲食習慣,跟你的飲食習慣是一樣的嗎?
每天只吃菜跟每天只吃肉的人,他們的體質會是一樣的嗎?
他們應該用同樣的方式養生嗎?

不要再只是用大腦思考了,那只是大腦的控制慾!那只是大腦的自我!
因為大腦可以想出變化萬千的東西,所以大部分的人都被大腦給迷惑住了!
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我沒有說大腦不重要,我是說大腦不是全部!
當你要渡河的時候,船是重要的工具,但是等你渡過河了,
你已經又回到路上了,那時的車子才是重要的工具。
不要只是因為剛剛車子沒辦法幫你渡河,而是船幫你渡河的,
你就認為只有船才是重要的,而車子是不重要的!
每件事物都有它有用的地方,重點是看你怎麼使用它!

健康是我們的目的地,酸性的飲食跟鹼性的飲食都是其中的方法。
例如要渡河的時候你必須用船,在路上行走的時候要用車子,
千萬不能因為車子沒辦法幫你渡河,就即使在陸地也要用船!
例如鹼性食物可以治療酸性疾病,而酸性食物可以治療鹼性疾病,
千萬不能因為鹼性食物在治療了酸性的體質後,還繼續的食用過量的鹼性食物!

很多人一定會問:那我怎麼知道該吃酸性食物還是鹼性食物?
其實很簡單,就是看吃哪一種食物會讓你覺得身體舒服!
讓身體自己決定他需要什麼,不是大腦想要什麼”!
就像身體累了自然會想睡覺,不要過度的用大腦去控制!
不然身體想睡的時候,你不給他睡;那反過來,等你想睡的時候,身體就不會讓你睡了!
如果身體能與大腦合諧的共處,那你就會是健康的;
但如果大腦想要控制所有的事情,那你一定就不會是健康的!


為什麼很多得道的人都會說“清心寡欲”?
因為他們知道,大腦是你通往得道路上的唯一障礙!
所有的慾望都是大腦幻想出來的!
大腦覺得吃素才是健康的,所以你就會排斥吃肉,
即使一年只吃ㄧ片肉,你的大腦都會讓你有罪惡感!
這就是疾病的根源!既然是人,就回歸人原本該有的生活吧!
就像莊子跟老子一樣追求自然,讓身體做身體的事,大腦做大腦的事。
健康其實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而我的所有養生方式,最根本的源頭,就是喚醒你身體的本能,
讓你的身體對外界作適度的反應!
養生真的很簡單,就只是“平衡”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