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療癒包含三個層面:身體、情緒與意識三者中以意識層面為療癒最終之目的,因為所有的療癒皆須被療癒者主動且有意願的參與,在此我提供四種自我療癒課程的教授: 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 臼井靈氣工作坊

亢達里尼靈氣工作坊雪白治療系統工作坊

2021年1月20日 星期三

中醫開課資訊

很多對中醫有興趣的個案都會問我有沒有推薦的中醫書可以參考最一開始在我腦海裏面出現的都是比較正式的古文書籍當然也就直接抹煞了個案的興趣後來我也慢慢地推薦很多當代前輩寫的書籍想說整本書看起來都是白話文在講解這下應該個案就會有興趣了吧但後來發現中醫的艱深真的不是自修的來的即使整篇文章只有出現幾句內經或者古書的話語但畢竟那個就是經典(所以才會被作者節錄出來)如果沒有中醫的底子還是等於全篇文章看不懂

很久前我也想要整理中醫的資料來陸續開課帶領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了解中醫但是無奈我的文筆太差加上時間也不多所以就一直沒有下落後來靈機一動想說借助當代前輩整理出來的資料來開課,這樣大家就可以有生動的書籍可以參考,然後我可以適時的針對大家看不懂的地方給予說明,並且補充上我個人的經驗與見解,不知道這樣是否能加速推動大家理解中醫呢?

我目前預計在農曆年過後陸續地從幾本書來開這樣的課程首先是唐雲醫師所著的走進中醫這本書這是一本對中醫理論相當基礎的入門書因此如果有朋友想認識中醫可以考慮從這本書先入手

接著是劉力紅博士所著的思考中醫,這本書主要是從張仲景的傷寒論來解說的,而張仲景的傷寒論是中醫的聖經,其六經辯證的理論更是在治療外來邪氣上有非常好的實用價值,因此如果想了解中醫的六經辯證理論,這會是一本非常推薦的參考書。

最後是關於中醫經絡的部分這也是中醫裡面非常博大精深的一個區塊雖然穴道跟經絡大家都有聽過但是在中醫上的理論基礎是甚麼?以及要怎樣去運用都不是一般人可以輕鬆理解的剛好我發現近幾年沈邑穎醫師出了一系列的經絡書經絡解密非常適合讓想了解中醫經絡的人參考

我預計從農曆年後會慢慢地以這幾本書來開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言或者私訊給我有興趣的部分還有方便的時間,我再來安排開課的時間。當然這幾本書已經寫得非常白話了也許大家自行看一看也就可以理解了。又或者大家希望用讀書會的方式去研究這幾本書籍也是可行的,再期待大家的回饋囉。

最後我忘記我的走進中醫這本書借給誰了所以在這邊刊登尋書啟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