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療癒包含三個層面:身體、情緒與意識三者中以意識層面為療癒最終之目的,因為所有的療癒皆須被療癒者主動且有意願的參與,在此我提供四種自我療癒課程的教授: 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 臼井靈氣工作坊

亢達里尼靈氣工作坊雪白治療系統工作坊

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淨化反應的省思2

回到淨化反應上,如果簡單分類淨化反應的話,可以分成三大類,
即身體、心理與精神三個層面。
在身體上有可能出現感冒、喉嚨沙啞、肌肉酸痛、腹瀉、飲食習慣改變
、噁心、忽冷忽熱…等等的症狀。
就中醫的角度來看,如果會出現感冒、喉嚨沙啞或者忽冷忽熱…等等症狀,
表示在他的肉體上確實有肺與上呼吸道的問題。
而如果出現腹瀉、噁心與飲食習慣改變…等等症狀,
代表在他的脾胃肝膽上有功能上的問題出現。

通常身體因為淨化而出現的反應,都不適合用抑制的方式做控制,
因此才不建議服用西藥。
上述問題之所以會被引發出來,很多是因為之前用抑制的方式控制著,
但抑制的通常不是病因,而是症狀!
舉止痛藥為例。
手被刀子割傷了會痛,是因為組織受傷所以會痛。
這時如果服用高劑量的止痛劑有可能就不痛了,
但止痛藥之所以止痛,並不是修復了受傷的組織讓身體不痛。
而是直接抑制痛覺神經的傳導,讓大腦接收不到痛的訊號。
也就是說受傷的地方仍然在痛,只是大腦不知道而已!

如果受傷的人是因為處在危險的環境,導致身體組織的受傷,
那疼痛就是要提醒他注意並且遠離那個環境。
但這時如果他選擇使用止痛藥,那他就不會逃離那個導致他受傷的環境,
進而導致他的身體一直處在那個危險環境而受傷。
到最後他會不會有生命危險?
當然有,但絕不會是痛死的,因為痛一直被止痛藥抑制著。
那他是怎麼死的呢?是失血過多而死的!

再回到淨化反應上。身體有沒有不舒服與身體健不健康並不是等號!
也就是說身體有不舒服的人,不代表他是不健康的;
而身體沒有不舒服的人,也不代表他是健康的!
例如被刀割傷的人,他的身體是不舒服的,但他有可能是健康的!
而每天喝酒熬夜的人,他可能沒有感覺到任何不舒服,
但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他的肝絕對不會是健康的!
因此如果有人在做自然的能量療癒時,
發現自己的身體有很多症狀表現出來,那是必需要注意的!
因為藉由能量療法的幫助,身體正在把訊息提供給你!
這時如果輔助上中藥或者天然的食物,
絕對可以幫助身體的淨化反應盡快改善!
對於生理上的淨化反應,很多人因為外界的訊息太過複雜,
尤其目前的主流醫學對於所謂的另類或者輔助療法非常排斥,
甚至加以打壓,因此會更加讓一般民眾無所適從。
那我們可以再看看其他層面的淨化反應。
相信很多人應該聽過,某個人在接觸了某些能量治療後,
會突然哭泣或者悲傷甚至發怒,然後等他們把這些情緒發洩之後,
他們都會覺得舒服很多。
這些這都屬於心理層面的淨化反應,而且從這些淨化反應來看,
絕大部分都是因為之前被大量壓抑所造成的。

例如上司性騷擾下屬,下屬害怕失去工作所以必須壓抑憤怒與不滿。
男生從小被灌輸‘男兒有淚不輕彈’的觀念,
導致很多男生必須去壓抑害怕與沮喪或者悲傷的情緒。
甚至這些負面的情緒會被大腦刻意的忽略與否定,
進而跑入了所謂潛意識的部份,就可能會做很多奇奇怪怪的夢!
這時如果接受了自然的能量療法,就會把這些壓抑的情緒釋放出來,
因此而出現大哭、憤怒、悲傷…等等的情緒反應!
這不是很像剛剛提到生理層面的反應嗎?

心理的淨化反應是因為之前採用壓抑的方式面對,
所以在接受能量療法後,換成用釋放的方式治療。
身體的淨化反應不也如此?
因為我們不喜歡身體有病痛,也不容許身體出現病痛,
加上現代西藥抑制的效果顯著,因此當身體出現任何病痛時,
我們會像面對心理反應一樣的抑制,甚至用藥物控制!
因為這些方式並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
所以一但接觸到自然能量療法,就會一直的釋放出來。

最後一個可能產生淨化反應的地方是精神層面。
但通常這一部份的淨化反應並不會太顯著,
因為在這個層面主要是牽涉到一些觀念的轉化,例如人生觀、價值觀…等等。
這部分的淨化通常也並不會有立即顯著的改變,
而且也不會造成任何的不舒服,所以很難馬上發現與關注到。
但是長期觀察下來,自己可能發現原本以前非要不可的東西,
怎麼現在對他不再有那麼強烈的需求。
或者自己週遭的朋友怎麼悄悄的換成另外一批了!

既然淨化反應是因為自然能量療法的介入而出現的,
那我們就必須瞭解自然能量療法的本質。
通常這一類的療法並不強調某種特殊的療癒方式,
而是靜靜的將自己交給這個宇宙,讓宇宙提供真正適合你的療癒。
因此對於一直讓自己身楚險境而受傷的人來說,
自然能量療法可能不會直接療癒你的傷口,

而是讓你看見且明白你為什麼會有這個傷口。而對於那些一味躲避的人,有時自然能量療法為了讓他們能真正的看見與明白,
因此反而會讓他們更痛、更不舒服。

所以淨化反應到底會是減輕症狀或者加重症狀,
有時會牽涉到被療癒的那個人自己的深層意識。
而這部分就不是施與能量療法的人所該有意識控制的部份了!
畢竟我們不知道到底該讓他更痛或者讓他不痛,
才能讓被療癒者自己發現問題的所在!
而這也是我為什麼很喜歡自然能量療法的地方了!
因為療癒完全取決於被療癒者的心態,
被療癒者自己對療癒本身負有絕對的責任。
而提供療癒的人只是一個管道,
一個讓需要被療癒的人有機會重新認識自己的管道!

只要有過來我這邊就診過的人,一定可以發現我不會有任何強迫的地方。
我只會針對每個人提出適合的改善方法,
至於要不要接受這樣的治療方式,我完全不會強迫。
因為我深信“每個人該為他自己的健康負責,
而醫療人員只需提供協助”!
如果我強迫一個患者必須接受我的療癒方式,
那我不就奪取了他為自己負責的機會嗎?
但如果一位患者接受了我的療癒建議,
我也一定會以我本身的基礎提供他療癒上的幫助。

因此對於能量療法的淨化反應,
其實也可視為一種自我檢測與療癒的方式。就像我這邊提供檢測的能量儀器一樣,
其實這類的能量檢測儀器也有療癒的效果。
對於淨化反應感受明顯的人,藉由幚自己做能量療癒,
進而引發出淨化反應,可當成是一種健康檢查。
如果這類的淨化反應隨著能量療癒的進行而緩解,
那代表身體的問題並不嚴重。
但如果淨化反應並沒有緩解甚至有加重的現象,
那我就會建議需要進一步的治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