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療癒包含三個層面:身體、情緒與意識三者中以意識層面為療癒最終之目的,因為所有的療癒皆須被療癒者主動且有意願的參與,在此我提供四種自我療癒課程的教授: 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 臼井靈氣工作坊

亢達里尼靈氣工作坊雪白治療系統工作坊

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患者案例分享1

很多時候,理論說的再好,但是放到臨床人體上,卻往往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
回想我從西醫進入中醫,從治病進入養生,從肉體進入能量體,
這也是我當初設立脊健康的宗旨:回歸人體能量來達到健康。
只因為世界衛生組織的一個統計數據:有63%的疾病,可以運用人體自我潛能療癒!
因此我就完全回歸到“聆聽身體聲音”的療癒完則。
在療癒的過程中,我不求快速塑身,我只求健康塑身;
我不求快速抑制痘疹,我只求從身體內部清潔!
在接下來的文章中,我想整理出一些資料與大家分享!

癌症是大家現在最聞之色變的慢性疾病,不只因為長期名列台灣的十大死因榜首,
而且在西醫療法中的放療或者化療,都會有很多令人不舒服的副作用。
如果能儘早發現,且用激發人體自我的療癒能力,
其實效果是非常顯著且沒有任何副作用的!
肝癌應該是目前國人最常見的癌症之ㄧ,
通常有肝癌的人給旁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非常容易疲倦!
沒錯,因為肝是人體最主要的解毒器官,如果肝臟出了問題,
那解毒的能力一定下降,過多的毒素累積在人體,必定會讓患者更加的疲累。

這邊正好也藉這個機會,讓大家了解我這邊的人體能量檢測儀。
之前的文章介紹過,這台儀器可以做非常詳細的檢測,
從生理解剖的各種器官及系統,到赫爾蒙、自由基、微量元素…等等,
甚至是中醫的十二經脈、奇經八脈…,還有脈輪的能量…等等,都可以有數據做顯示。
因為檢測的資料非常詳盡,因此我會依不同患者選取主要的資料做學術性討論與研究!
這邊我就先分享孫小姐治療前與治療後的兩次資料做研究。

從孫小姐第一次的檢測顯示出,他有肝或腸胃道癌症的風險(如第一章圖)。

因此我們可以再看有關肝臟方面的數據,在第二張圖中,

可以發現孫小姐在三酸甘油脂與葡萄糖方面是正常的,
但是在低密度膽固醇上卻有過量的情形!
另外一些肝臟的轉化酶也顯示出,他的肝臟有發炎的情形,以及膽道有所阻塞!
大家都知道膽汁是從膽囊排出的,但有些人卻不知道膽汁是肝臟製造的!
整個肝臟其實可以想像成,是由許多大大小小的微細膽管所組成的,
如同肺臟是由大大小小的微細支氣管組成一樣。
因此當膽管有阻塞的情況發生時,肝臟本身就容易有發炎的情形。

另外從中醫經絡的檢測來看,患者的心經、肺經還有胃經的能量都明顯偏弱。

從最先的兩組資料作判斷時,很容易讓大家直覺認為就是單純的肝臟問題,
但加上中醫的經絡能量角度思考的時候,會發現確切的問題點應該在脾胃!
因為心經、胃經還有肺經分別是五行中的火、土、金。
胃經是心經所生,黃帝內經曰:子虛則盜母氣
因此心經的能量太弱是由於胃經能量太弱造成的。
而肺經是胃經所生,所謂母虛則不能生子氣,
在胃經的能量不足之下,當然肺經的能量也就會不夠。
而且當脾胃的能量太弱時,屬肝經的木就容易侵犯屬脾胃經的土,
進而產生檢測出有肝癌及腸胃消化道癌症風險的結果!

中醫說:脾胃為後天之本。這邊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因為脾胃太弱,導致延伸其他的症狀出來。
如果治療是被症狀牽著鼻子走的話,那ㄧ開始可能會是治療肝病,
再來可能是心血管疾病,或者是呼吸道的肺炎,最後變成心肺衰竭而無法治療。
有些人看到這個演變應該會覺得很熟悉吧,因為這就是目前正統醫學最常見的併發症!
疾病是主動的,而醫療是被動的!這從孫子兵法來看,根本是患了兵家之大忌!

孫子兵法中有一句話,是整本兵法書的重點,那就是“致人而不致於人”!
這句話的意思說:戰爭是多變的,而克敵之道就是搶得主控權!
讓敵人不得不隨著我方的佈局而改變。治病跟戰爭是一樣的!
如果治療方式一直受疾病的症狀所引導,那永遠會有打不完的戰爭。
如果能直接看出疾病的癥結點,從根本下手,
如同圍魏救趙一樣,就可以用最少的兵力取得最終的目的。
如果是只打症狀,那等同派兵幫趙國打仗,有可能救的了趙國,也有可能救不了。
但無論如何,趙國本身必定會飽受戰爭的後遺症!

肝癌之所以難治,因為它正好是人體的解毒器官,
因此千萬不要忽略一個重點,即是“所有的化學藥物都會增加肝臟的負擔”
用會傷肝的藥,要達到治療肝臟的效果,這有可能嗎?我個人是認為不可能!
因此我會從中醫的角度切入來作思考。
剛剛提到,這位患者有膽道阻塞的問題,而中醫的肝是主疏瀉的,
因此可以判定氣血的淤塞,是導致肝病加重的原因之ㄧ。
另外輔助上能量檢測儀評估出的問題點之後,
我認為要以補脾胃的藥為君藥,這樣才不會造成傷肝的情況。

除了補脾胃之外,疏肝氣及行氣血的藥也是必須的。
因為身體會有疾病的出現,必定會有虛實的問題。
虛的就是脾胃的地方,因此用補脾胃的中藥。
而實的就是肝氣鬱結與膽道阻塞的地方,所以用疏肝氣及行氣血的中藥來輔助。
結果在第四、五、六張圖可以看到。



孫小姐是今年2/22第一次做檢測,而第二次檢測是在一個月後的3/23。
最讓一般人擔心的癌症風險就消失了,而且低密度膽固醇也恢復正常了。
再看經絡能量的圖更可以發現,幾乎大部分的經絡都有明顯改善!
細心一點的讀者也會發現,
在有關身體微量元素及內分泌系統上的問題,也都是呈現大幅度的進展!
當然患者本身也描述到,精神狀況有明顯的改善!

很多人都說中醫治療的效果慢,
但是從這邊來看,只有一個月的改變就這麼多,效果還會算慢嗎?
其實治病的重點,是在有沒有抓到疾病的問題點!
不然散彈打鳥,或挖東牆補西牆,當然都不會有顯著的效果!
另外,當然患者的配合度也是重點!
不然再好的仙丹妙藥,如果患者都不想遵從建議服用,那也是不可能會有效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