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療癒包含三個層面:身體、情緒與意識三者中以意識層面為療癒最終之目的,因為所有的療癒皆須被療癒者主動且有意願的參與,在此我提供四種自我療癒課程的教授: 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 臼井靈氣工作坊

亢達里尼靈氣工作坊雪白治療系統工作坊

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回歸自己


從兩天前開始是節氣中的驚蟄也是春天的第二個節氣雖然最近的天氣會偶有涼意但冬天真的已經結束了原本中醫說長夏會是季節的轉換因此在長夏時會有季節轉變的過度情形但因為台灣所處的緯度會讓四季比較不明顯,只剩下這兩個季節會比較明顯而已,都已經有點類似長夏的節氣反應了。也因此春跟秋兩個季節都有一個明顯的特性,就是都可能出現很熱的天氣,也可能出現很冷的情況,而這樣的情況就很容易讓人感冒喔~所以一定要小心注意覺察身體,隨時根據自己身體與大自然的對話來增減衣物。

說到這個,在春跟秋的兩個季節,相信也是大家最容易感到疑惑的季節。因為當我們在外面行走時,會突然看到一個人穿著背心跟短褲還有涼鞋,而在他的旁邊可能出現一個穿著羽絨衣長褲跟靴子的人,到底哪一個人才是正常的呢?其實如果這兩個人都保持著覺察自己身體的情況,而不是依靠大腦在穿著的話,這兩個人穿著都是對的。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不太一樣,所以無法去直接的批判。但如果兩個這樣穿的人都一直在感冒生病的話,那就代表兩個人都穿錯了。

會在這邊提到這個觀念,主要是現在太多人都以為穿太多衣服是身體太虛,會去批判穿太多衣服的人。但其實只要穿著比較多衣服的人並沒有因為流汗反而感冒生病的話,那他當時的穿著就是合適他自己的。反觀很多人會自豪自己穿得比較少衣服,代表自己的身體是比較健康的,那我會希望他去注意自己的手腳是否是冰冷的。因為一個手腳冰冷的人,絕對稱不上是健康的人。而他能夠穿得比較少衣服,更不是他比較健康,而是他的身體太寒了,所以並不覺得外面的氣是冷的。

這樣的情況真的不誇張,我自己就療癒過很多這樣的個案。有些個案甚至以寒流來時可以穿短袖而自豪呢!但是當他們願意接受我的療癒後,他們就會慢慢感受到手腳回溫的情況。原本睡覺時穿著襪子腳還是冰的所以睡不著,到後來可以不太需要穿襪子,只要在被窩裡面待一下下就可以手腳溫暖的睡著。只是這樣的過程並無法快速,因為需要將造成他身體堆積寒氣的生活習慣找出來,然後一一戒除掉,而在這個過程我需要一直跟他的大腦對抗,他自己的大腦也會一直跟他的身體對抗。更重要的是這個個案需要願意保持覺察,然後知道要去覺察甚麼,不然這個療癒將會沒有終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