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療癒包含三個層面:身體、情緒與意識三者中以意識層面為療癒最終之目的,因為所有的療癒皆須被療癒者主動且有意願的參與,在此我提供四種自我療癒課程的教授: 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 臼井靈氣工作坊

亢達里尼靈氣工作坊雪白治療系統工作坊

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不是春天,也能使用春天能量精油嗎?

春天的節氣在中醫的定義中已經在昨天結束了,因此有很多朋友詢問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那就是"春天精油還能使用嗎"?答案其實是肯定的!
在中醫的辨證系統中有很多不同門派,不過由五行這個邏輯來探討中醫算是最常見的一個系統.而這個系統的主要運作邏輯,便是將萬事萬物歸類在五行之中,然後藉由其相互間的相生相剋以及逆從還有本身的屬性...等等來對身體做療癒.
而由於這個系統是將萬事萬物都歸類在五行之中,因此不管是人體的小宇宙,還是外在的大宇宙都包含其中.所以不管是顏色,食物,氣候,情緒還是地理位置...等等,所有天地人的一切都在其中.而我當初在設定這個能量精油時,便是以這個大原則在做設定的.
在五行系統之中,春天對應的是經絡中的肝膽經,因此只要是中醫裡跟肝膽有關的問題,都可以藉由春天能量精油得到幫助.而那些是跟中醫的肝膽有關的問題呢?在一些個案的分享中,大家也可以看出一些蛛絲馬跡來.
舉例來說,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壓力造成的身體疼痛,而其相對應的部位最常見的是肩頸,脅肋處還有偏頭痛,簡單的說就是身體側邊的任何疼痛.因為身體的側面主要就是肝膽經經過的位置.
而除了身體疼痛的問題之外,情緒上的壓抑或者暴怒也跟肝膽有關.平時習慣壓抑自己情緒的人,在使用了這個精油後短期內可能會出現易怒的情形,這是因為春天精油正在調整他的能量場,將他平時壓抑的情緒先找個出口宣洩出去.而暴怒的人反而可能會藉由一些方式的表達來讓自己內在的聲音順暢地傳達出去,也就是會慢慢變得比較不容易爆怒.
因此,即使已經不是春天的節氣了,但只要有中醫肝膽上的狀況,仍然是可以使用春天能量精油的.不過,有一件事我還是要說,當初在設定這個精油時有考慮完整的天地人因素,因此在春天使用這個精油的效果會有外界大自然能量的加持喔~但是如果有肝膽問題的人,因為看到這句話就想說等明年春天再使用,那我還是會說沒這個必要.
因為,身體有不舒服就應該盡快處理了,不要一開始只是小病,卻為了等到明年的春天而變成大病,這樣的觀念也是非常不好的喔~
而關於節氣能量精油的部分,因為我選用的精油都是天然有機的精油,因此成本價都比較高,所謂的體驗價已經都是賠本的價格了,所以只有在剛推出時才會有250元(含運)的體驗價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