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療癒包含三個層面:身體、情緒與意識三者中以意識層面為療癒最終之目的,因為所有的療癒皆須被療癒者主動且有意願的參與,在此我提供四種自我療癒課程的教授: 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 臼井靈氣工作坊

亢達里尼靈氣工作坊雪白治療系統工作坊

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懷念曾爺爺,憂心醫療環境

這是我最近身邊的一個案例,患者是我女朋友的爺爺。
在這邊分享出來,是希望讓大家對於急性與慢性疾病的問題,能有一個案例省思。
一個星期前,曾爺爺因為頭暈跌倒先到南投的佑民醫院就診。
佑民有幚曾爺爺做了簡單的全身檢查,因有疑似癌症的反應,所以建議曾爺爺到醫學中心再做詳細的檢查。
隔天曾爺爺就到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做檢測。
當時醫院診斷出來是膽結石,必須立即開刀。
但曾爸爸想說,膽結石應該沒有立即開刀的急迫性,所以就先回家休息,並考慮再聽另一間醫院醫師的建議。

再隔一天,曾爺爺換到署立豐原醫院再次做檢測。
檢測出來的結果,醫師ㄧ樣說是膽結石,也建議開刀治療。
並說因為只是割掉膽囊,所以只需在身上開三個洞就可以,手術時間約兩個小時,不是大手術,所以不用擔心。
因我女友家住豐原,考量到如果真的要開刀,可能在豐原比較方便就近照顧,
而且醫師又說不是大手術,應該沒有什麼危險。因此後來決定在豐原醫院開刀。

第一次在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診斷是膽結石的時候,我曾建議我女友說,應該不需要開刀切除。
因為就中醫的觀點來看,任何一個器官都是有用的。
除非真的已經嚴重到會立即影響生命,否則我不建議開刀切除膽囊。
正好我女友的前法官也有做過膽囊切除的手術。
聽我女友說,雖然他的前法官只有四十多歲,但因為有切除膽囊的關係,所以常常看起來就是一臉疲倦的樣子。
因此他的想法跟我一樣,不是很建議曾爺爺開刀切除膽囊。
不過後來曾爸爸還是決定接受西醫的建議,讓曾爺爺在豐原醫院開刀。

開完刀的當天晚上,我女友打電話回家關心爺爺的情況,結果她爸爸說爺爺開刀後已經在加護病房了!
因為醫師在開完刀後說是膽癌!而且有擴散到肝臟以及腸子!!
我聽了非常的震驚!天啊,這是什麼情形??不是做了兩次的檢查都是膽結石嗎?
不是只需開三個洞的小手術嗎?為什麼開刀前後的結果差這麼多?
到底他們的檢測準確性是多少呢?膽癌擴散跟膽結石差太多了吧!

也許有人會說,還好當時有去開刀,不然都不知道膽癌已經擴散了,但我的看法正好相反!
因為其實不管是膽結石也好,膽癌也好,這都是慢性病,有誰真的看到西醫將慢性病治療好的?
切除膽囊並不是治癒疾病,而是躲避問題
真正解決問題的方式,應該是找出病因,然後將病因根治。
切除膽囊說真的,只是把會產生症狀的器官切除而已,造成膽囊結石的病因依舊存在,
只是以後沒有膽可以再結石而已!大家覺得這樣算是治癒嗎?
還是看不到問題,就代表真的沒有問題?

原本豐原醫院的醫師說,開完刀在加護病房住三天就可以轉普通病房了。
因曾爺爺是星期五開的刀,所以預計星期一(3/8)就可以轉普通病房。
但是我在昨天傍晚聽到我女友說,曾爺爺過世了!
又是另一個讓我震驚的訊息!早上轉普通病房,但是下午卻就過世了!!
到底醫院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為什麼會接二連三的丟出震撼彈?
先經過兩次的檢查認定是膽結石,但是開刀後卻是膽癌擴散!
從住加護病房三天可以轉普通病房,變成三天轉普通病房然後過世!!
如果還需要在加護病房,為什麼要急著轉普通病房?
真的可以轉普通病房的患者,有可能這麼快就離開嗎?

也許應該是大家要好好想想,這到底是醫師出了問題?還是醫院儀器的準確度出了問題?
又或者是健保制度出了問題呢?當然也有可能是大家的心態出了問題吧!
醫院不應該是個營利單位,但是我之前在某間公家醫院服務時,
卻被要求要上 “如何減少開銷與增加收入”的管理課程。
如果我當時是在私人的醫院,那我還可以接受,但我是在公家單位的醫院耶!!
如果連政府的醫院都唯利是圖,而不是將病患的權利擺在第一位的話,那這樣的醫療心態能不讓大眾擔心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